2012统计学院成立专题

[快讯]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于10月20日成立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6日 编辑: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于1020日成立统计学院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 记者获悉,20121020日——第三个“世界统计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成立统计学院,计划2013年招收统计学专业本科生。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的学科建设和发展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建校之初,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面向外贸经济专业开设统计课程;上世纪八十年代在国内财经院校中率先突破旧有的“统计学原理”框架,创新改革统计学课程,得到了广泛的肯定。近年来,学校统计学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得到了快速发展,师资队伍不断壮大,社会影响力获得高度认可。20119月,统计学获得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为了更好的开展统计学的学科建设,拓宽统计教学和研究领域,为国家培养优秀的统计人才,学校决定在原国际商学院统计系和信息学院数学系师资队伍基础上成立统计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施建军教授兼任第一任统计学院院长。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School of StatisticsUIBE现有教授、副教授等专职教师25人,其中千人计划学者1人,博士生导师6人,教师学源背景、年龄结构合理,教学和研究梯队健全,师资力量雄厚。目前统计学院由三个学系组成:经济统计系;数理统计系;应用数学系。研究机构设有统计与决策研究所。

统计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能够胜任政府部门、高校及研究机构、金融机构和各类企业的经济统计实务和高层次研究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专门人才。针对统计学专业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不同层次开展人才培养,各层次学生均授予经济学学位。其中统计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已开始招生,研究生数量根据导师数量而定,计划2013年招收统计学专业本科生。统计学院还将不断拓宽统计研究领域,将统计理论充分与我国经济、金融、贸易、管理等领域的应用相结合,在经济统计、数理统计、应用数学等领域做出更多优秀成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