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Sing Beijing青年声乐家项目专题

[快讯] “I Sing Beijing——国际青年声乐家项目”隆重开班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供稿)201288日,第二届“I Sing Beijing——国际青年声乐家汉语教育项目”于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举行了开班典礼。国家汉办副主任、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胡志平先生,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刘亚教授,副校长赵忠秀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杨慧林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执行主任韩红教授,美国亚裔表演艺术中心主席、I sing Beijing项目执行总监廖英华女士,旅美华裔表演艺术家、I sing Beijing项目艺术总监田浩江先生以及从美国,加拿大,意大利等国远道而来的歌唱指导和青年歌唱家们,中国的歌唱家们和对外经贸大学项目承办组成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领导嘉宾合影

I sing Beijing项目艺术总监田浩江发言

田浩江先生致辞,他与在场嘉宾分享了去年参加I Sing Beijing计划的难忘经历,并表达了对I sing Beijing项目的热切期望,希望其能够在中国扎根,能够在世界的舞台上绚丽地绽放。美国大都会的著名导演Peter先生,学员代表Sophia,美国亚裔表演艺术中心的主席廖英华女士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杨慧林教授先后发表讲话,他们表达了对I sing Beijing项目的热爱与支持,都希望汉语能通过音乐这一世界语言得到更广泛地传播,从而让更多的世界人民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致辞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教授致辞,他指出“I Sing Beijing”项目是国际化的项目,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承办此项活动的目的是促进文化交流和追求卓越的研究教育,他还鼓励外国青年歌唱家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努力学习中文歌剧,同时承诺对外经贸大学一定会尽全力去组织好这场活动,争取使这场活动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功,再创辉煌。

国家汉办副主任、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胡志平致辞

国家汉办副主任、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胡志平致辞,指出:“I Sing Beijing是一项全新的国际青年声乐家汉语教育项目,旨在通过外国声乐家用汉语演唱中国歌剧,进一步激发外国朋友学习汉语的热情,国家汉办一直在探索汉语教育的新渠道和新领域,‘I Sing Beijing’就是一项新创举,在中外文化教育史上具有开创性的意义。仅短短一年时间,这项计划已经成为深受各界瞩目的响亮品牌。”同时,胡志平副主任还向参加项目的学员们表达了期望:“希望学员们不仅要学习汉语、学唱中国歌剧,还要深入中国社会、了解中国文化、品尝中国美食。希望青年歌唱家们在学习汉语之后拥有更为宽广的演艺之路,充当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I sing Beijing项目执行总监廖英华发言

全体中外歌唱家在国家汉办的万国旗前合影留念,仪式在歌唱家们激昂动人的歌声中结束。

全体合影

I Sing Beijing——国际青年声乐家汉语歌唱计划是由国家汉办和美国亚裔表演艺术中心联合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的项目,在2011年创办。今年“I Sing Beijing——国际青年声乐家汉语教育项目”将于828日在国家大剧院隆重地举行汇报演出,93日和94日将分别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进行全国高校的巡演,目前各项演唱会的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来自美国、加拿大和意大利等国家的21名优秀青年歌唱家与10名中国青年歌唱家正在对外经贸大学进行汉语和声乐的各项培训工作。

附:相关报道

"I sing Beijing"第二届国际青年声乐家项目在我校启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