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榜样的力量:我校十大杰出学生

[校园]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1年度10大杰出学生产生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殷子期 晨欢)510下午,科研楼102室群英荟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1年度十大杰出学生评比正式结束。门圣童、王轩、任磊、马英男、刘津宇、贾凡、常亮、董冠洋、雷雯、蔡昀(排名按姓氏笔画)当选我校2011年度十大杰出学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培养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在学校中树立先进典型和榜样,在学生中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学生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我校于2011年年底启动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1年度十大杰出学生”评选工作。经专家评审委员会初次评审和网络投票后,共评选出20名学生作为“2011年度十大杰出学生”候选人。此次答辩会,便是这20位学生展示风采的平台。

答辩会由学工部副部长滕云主持。她介绍了答辩会的相关流程和评分办法。20位候选学生依照抽签顺序出场答辩,每人陈述3分钟,并且回答在场评委专家的问题。最后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王云海,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周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峰、滕云,宣传部副部长李欢欢,研究生工作部裴秋蕊老师,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孙维炎教授,韩琪教授代表,周煊副教授兼职班主任代表,李翔学生代表和泰豪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华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和11个学院的110名学生代表组成的学生评审团现场打分,现场公布评选结果。

答辩前学生们在紧张的准备

评委专家提问

答辩环节中,20位候选学生悉数上场。问及是否有逃课经历时,信息学院的任磊坦诚回答自己的确逃过课,但他认为,逃课背后的问题是,个人如何看待学业和学业外锻炼的分配。每个人的选择经过思考甚至深思熟虑的,如果因为别的事情能带来超过一两节课的价值与启示,就无可非议。

从小就在大学校园中成长的刘津宇拥有4.0GPA,这让同学们都笑称她为4.0姐姐,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等重量级奖项带给她的自信在神态举止中自然流露。被问及是否有学业结束后返校教书的打算时,她笑言自己有这样的愿望,但学校近年的门槛越来越高也让自己很有危机感。

在实现了拿到众多奖学金这个愿望之后,常亮要去实现自己大学的另一个梦想——去西部支教。他说自己一定会践行胡锦涛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五点希望和我校“博学 诚信 求索 笃行”校训的优良传统,以此回馈母校对自己的培育之恩,不负老师同学的关心和支持。

答辩结束后,会务人员进行了紧张的计票活动,最终我校2011年度十大杰出学生出炉。希望这十位杰出学生能作为学生中的标兵,激励广大学生努力学习,奋发图强。

据悉,“年度十大杰出学生”荣誉称号是为奖励在专业学习、科研创新、文艺体育、社会公益、励志创业、见义勇为、校园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或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学生。“年度十大杰出学生”荣誉称号是学校授予的最高荣誉,用于奖励我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获此殊荣的学生将获得学校一定额度的资助,集体参与境外学习交流和实习见习项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