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榜样的力量:我校十大杰出学生

[快讯] 我校2011年度十大杰出学生赴新加坡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1日 编辑:

我校2011年度十大杰出学生赴新加坡交流学习

校新闻网讯(学工部供稿)2012715日至24日,我校2011年度十大杰出学生赴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了为期九天的“未来领袖”学习交流活动。

“年度十大杰出学生”荣誉称号是我校授予的最高荣誉,用于奖励在专业学习、科研创新、文艺体育、社会公益、励志创业、见义勇为、校园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或做出突出贡献的我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获此殊荣的学生由学生工作部组织、泰豪集团资助,集体参与境外学习交流和实习见习项目。

本次评选出的十位优秀学生,作为我校首届“年度十大杰出学生”荣誉称号的获得者,共同参加了在新加坡举办的“未来领袖”海外交流项目。该项目由新加坡国立大学主办,旨在向优秀学生提供在“商业管理、职业发展”方面的综合视角,以课程讲授、文化体验、学生交流、企业访问等多种形式为载体,为学生提供在全球知名大学的平台上与全国多所高校学生以及海外高校学生共同学习、交流的宝贵机会。

在学习过程中,我校学子课堂表现活跃,参与度高,结业成果优异,展现出贸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与专业素养,获得了主办方、项目同学以及教授们的一致认可。在为期九天的课程学习和访问活动中,同学们分别修读了新加坡概览及经济战略、人格养成、领导力培养等方面的课程,并赴彭博社(Bloomberg)、黑暗中的对话(Dialogue in the Dark)、亚太酿酒集团(Asia Pacific Breweries)、新加坡国际基金会( Singapore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等国际知名企业和机构参观访问。项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海外交流机会开拓了自己的国际视野,增强了跨文化交流能力,也增进了本校优秀同学间的相互了解和共同提高,可谓收获颇丰,比传统奖学金单纯的物质奖励形式更有意义,收获更大。

不再以单纯的现金,而是以海外学习交流项目的形式对在校学生进行资助和奖励,是我校学生工作部创新学生资助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充分体现了学校在为更多的学生提供国际化交流的平台和机会的过程中,注重将助人与育人相结合,将服务与引导相结合,将学生工作与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相结合的工作理念和思路。实践证明,这一方式对学生的发展是极为有益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希望这一举措能在今后造福更多的贸大学子,为更多学生提供完善自我的机会,在国际化的交流互鉴中从优秀走向成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