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节水同行节约型校园活动专题

基建工作在酷暑中全面推进

发布时间: 2005年07月2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 719日,陈准民校长在基建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视察了宁远楼(新教学楼)、虹远楼(新学生公寓)、学生临时宿舍楼、中水处理工程、车库改造及学生第二食堂改造等基建工地。为了不影响教学科研,学校基建和维修部门每年都把暑假当作施工的黄金季节,今年更是如此。

宁远楼建筑面积为3万平方米,现已进入收尾阶段,办公桌椅、课桌椅已经定购,室外管线、绿化工程也正抓紧进行,估计在815日可全面竣工。

虹远楼建筑面积为9万平方米,可容纳学生近1万人,它的建成将极大改善我校学生的住宿条件。由于工程量大,计划于11月竣工。由于与新生入校有两个月的时间差,学校正在金融操场搭建六栋临时宿舍楼,供部分2005级新生临时住宿。

为建成节水型校园,学校最近又在宁远楼北侧、汇智楼西侧和金融操场南端建设三个中水处理池,用于收集雨水和办公楼、宿舍楼的生活用水。这些水按国家标准处理净化后,将用于园林灌溉、厕所冲洗、道路保洁、冷却设备补充用水等。

车库将改造成计算机语音室,可装备计算机200多台;第二食堂改造后将扩大使用面积,改善用餐环境。

每到一处,陈校长都认真听取汇报,仔细检查工作,并对冒着桑拿浴般的酷暑奋战在建设工地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陈校长指出,学校在建和即将开工的基本建设项目,是我校改善教学科研和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的重大举措,对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宏伟目标具有重要影响;因此,各相关部门要再接再厉,排除万难,按质按期完成各项任务。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