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节水同行节约型校园活动专题

供暖管网节能系统”和“E卡通” 有利于我校节约型校园的建设

发布时间: 2005年12月05日 编辑:

“供暖管网节能系统”和“E卡通” 有利于

我校节约型校园的建设

——访供暖中心主任高志伟

校新闻网讯(记者 邹湘)今天上午,全国高校“E卡通”建设研讨会的与会的各位代表与嘉宾前来我校校园,参观“E卡通”建设及相关设施建设并作指导。供暖中心的“供暖管网节能系统”是我校建设“节约型校园”的精品项目之一,也是我校安排嘉宾们参观的一项内容。记者就此次参观的相关事宜采访了供暖中心主任高志伟。

高志伟主任介绍:“供暖管网节能系统”是我校开发的新项目——利用温控调节阀,采取不同时段不同环境温度提供不同供暖品质的供暖方法,按需供暖,达到节能目的。我校的供暖面积有40多万平方米,“供暖管网节能系统”的应用每年可为我校节省约300万元的取暖开支。”另外,高主任还谈到“E卡通”的使用加强了学生的节水意识,洗澡改用刷卡收费后,学生用水明显节省,这也大大减少了学校的水费,有利于我校节约型校园的建设。

“供暖管网节能系统”是我校的一大特色,在各高校中首屈一指。供暖中心会指定专门人员为参观者进行详细讲解,充分展现了我校的实力和风采。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