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节水同行节约型校园活动专题

我校举行节能减排新生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07年09月2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后勤管理处供稿)926,我校在新生军训基地召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节能减排专题教育讲座,王正富副校长应邀出席,给2007级全体新生带来了一次精彩的节约型学校建设的“精神大餐”。

我校建设节约型校园的构想2000年就开始酝酿,在经过周密考虑和项目策划之后,从2003年开始,进入有计划的实施阶段,经过不懈努力,取得了骄人的成效。王副校长从建设中水处理站,开创节水新篇章;建立雨水回收系统,充分利用再生水资源;全面采取节水措施,致力建设节约型学校;改造供暖水平衡,探索节气新领域;利用锅炉烟气余热,挖掘热水节能潜力;引进太阳能加热系统,向大自然要节能效益;采用先进的水源热泵技术,实现清洁能源的再利用,七个部分简要回顾了我校在节能减排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绩。王副校长形象地把我校节约型学校建设概括为四个字“上天入地”,博得了全体新生一致的喝彩。

在总结经验时,王副校长特意强调了“转变观念,变响应政府号召为自觉投资行为”,并列举了我校在节约型学校建设所取得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管理效益、宣传效益及可持续性发展,全场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

随后王副校长就图书信息中心(新图书馆)工程建设情况、新体育馆工程安排、学校未来校园规划及下一步节能减排措施等,一一向全体新生做了详尽的阐述,掌声一浪高过一浪,会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在讲座的最后,王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即将结束军训、步入正式大学生活的全体新生提出了要求,在未来四年校园生活甚至一辈子中,希望新生同学们能像学兄学姐们一样时刻记住:当打开水龙头的时候,我们是资源的使用者,而当关上水龙头的时候,我们就成了资源的管理者!

节约为荣、浪费为耻,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体现。20079月,国家发改委、中宣部、教育部等14个部委联合开展“节能减排全民行动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我校被确定为第一批“节能减排学校行动主题教育活动”试点高校。开展新生节能减排教育讲座,不仅是我校落实国家政策、完成校园行动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举措,更重要的是,是适应我校学生培养优势和特点,教育和引导青年学生成长成为既有全球经济意识、更有艰苦奋斗勤俭建国责任感的经济管理类新型人才,真正实现高等院校“三服务、三育人”的办学宗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