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节水同行节约型校园活动专题

节能校园进行时

发布时间: 2007年10月1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张弦)响应学校节能减排环保举措的号召,我校绿色协会在九月举办了一系列的节能减排宣传及教育活动。在学工部、宣传部、后勤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绿色协会的“节能减排校园行动”在我校隆重举行。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形式多样,参与人数多,在校内形成了广泛的影响。绿协印发的环保小册子还传递到了正在军训的新生手中,将环保节能理念播入初入惠园的学子心中。

绿色协会负责人黄思佳同学介绍,九月的“节能减排校园行动”通过报告、讲座、海报、展板和参观体验等形式进行,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926日我校在新生军训基地召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节能减排专题教育讲座,向2007级全体新生介绍了我校的为建设节约型校园所采取的节能措施;绿色协会在宁远楼一层大厅展出了为期三周的校园节能展览,十幅展板向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我校的中水处理站、雨水回收系统、太阳能加热系统、水源热泵技术等先进的节水节能系统,展板还介绍了生活节水小技巧,向同学们提出实际且便于操作的节能建议。黄思佳同学表示,这些展板是学校采取的先进节能环保措施的具体化,以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向在校同学介绍我校的节能方法和环保成就;绿色协会还组织同学参观了校园节能减排各项工程,实地了解我们身边的中水站等节水节能设备。黄思佳同学还饶有兴致地介绍了我校中水站的作用。中水站的污水来源主要是收集学生公共浴室的洗澡水,以及部分宿舍楼盥洗室的废水和管网污水,这些污水用于我校办公楼、教学楼和学生宿舍楼的冲厕、草地浇灌、广场喷泉、人工湖和水池。学校生活设施的正常运转和校园景观的维护都离不开中水站。

我校的绿色协会是北京市十佳大学生社团,经常性的举办一些环保活动,如回收电池光盘、收养流浪宠物、赠送旧书等。丰富的宣传活动提高了贸大学子的节能环保意识。节约为荣、浪费为耻,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体现。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