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扬帆起航:毕业季专题

[校园] “启程,青春正好”毕业季系列活动:非凡话剧团年度毕业大戏上演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庄妍 摄影 穆宏远)话剧是唯一的,它纪念每一个人物的心跳,纪念演绎它的人在理解中生成的记忆。61018:00,“启程,青春正好”2012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毕业季系列活动之非凡话剧年度毕业大戏专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上演。《琥珀》、《迷蝶香》、《恋爱的犀牛》三部话剧诠释了毕业生对四年时光、对未来人生的感悟。

《琥珀》剧照

高辕与沈小优深陷痛苦

《琥珀》讲述女主角沈小优过度迷恋因为车祸而离去的男友,因而追随移植男友心脏的花花公子高辕,随即二人之间展开了一场爱情角力。玩世不恭的高辕流转于灯红酒绿之间,插科打诨、推销低俗是他的标签。两人第一次见面,高辕以为自己成功诱惑小优,实际上却被小优诱惑。两个人,因为一颗没有思想的心脏,在纷乱喧嚣的生活中演绎爱情故事。他们互相折磨,却仍旧深深地陷入爱情。“现在爱情和痛苦和劳作都应该入睡, 黑夜转动它那看不见的轮子,你在我身边纯洁如一只入睡的琥珀。”演员们充满张力的肢体表演刻画出自私自利、朝三暮四的乖戾和光脚的天真下已经被爱情迷惑的狂情,逼真而投入的演绎让故事深刻,幽默而与众不同的台词引起观众阵阵笑声。

马路与明明的纠结爱情

幽默表演引得笑声连连

《恋爱的犀牛》作为孟京辉经典话剧,多次出现在贸大的话剧舞台上。此次重新演绎,融入时下流行元素、最新笑料包袱,在稍显沉重的主线剧情中添加幽默剧情,故事丰富,笑声不断。在朋友眼中,男主角马路是不折不扣的偏执狂,动物园的工作让他拥有挚友——一头不合群的黑犀牛图拉。他过分夸大一个女人和另一个女人之间的差别,疯狂地爱上邻居明明,而明明却沉浸在被抛弃的黯然中。话剧情节跌宕起伏,穿插许多笑料,“泰坦尼克”、“甄嬛体”引起爆笑。

原创大戏《迷蝶香》讲述毕业生故事

毕业大戏《迷蝶香》由2008级毕业生自编自导自演,历经2个多月的编剧和3天的排练新鲜“出炉”。故事发生在校园,男主角面对两位女生,一个是一见心动的女友,一个是时刻能够挺身而出拔刀相助的“哥儿们”,显出站在人生岔路口的迷茫。聚焦的光环笼罩,在充满感情的独白中,男主角执意追寻事业,故事的两位女主角因为改变看待事物的角度而各自释然。毕业,总会有淡淡的忧伤。回望四年生活,工作与爱情的矛盾,时间残酷的打磨,现实将考验和盘托出。“我希望这个故事能够告诉观众们,现实与幻想的纯真有很大差距,要学会寻找到那个平衡点。”作为《迷蝶香》导演兼主演、有着四年话剧导演经验的曹流总结道。

最后,长达四小时的话剧盛宴在各剧组返场答谢和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