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暑期学校项目专题

[快讯] 我校召开2012暑期学校项目总结暨2013项目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编辑:

我校召开2012年暑期学校项目总结暨2013年暑期学校项目启动大会

校新闻网讯(教务处供稿) 20121022日下午,我校2012年暑期学校项目总结会议暨2013年暑期学校项目启动会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隆重召开。施建军校长、赵忠秀副校长、杨长春校长助理出席会议。各学院主管本科教学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王丽娟处长主持。

施建军校长就暑期学校项目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各学院、部门为2012年暑期学校项目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各学院、部门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同心协力办好2013年暑期学校项目。施建军指出,暑期学校项目作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环节,是一项改革、发展、创新的国际化工程。该项目既包括把海外知名教授“请进来”,邀请国外高水平的教师来我校授课;也包括让我校师生“走出去”,组织我校优秀师生开展巡讲、巡展、巡演的“三巡”活动。同时要涵盖国际化的暑期社会实践,搭建我校师生走向国际舞台的平台。暑期学校项目要注意国内外教学资源的共享与师资队伍的深度挖掘,浓厚我校的国际化氛围,将其打造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一个品牌,不断提升我校的国际影响力。

施建军强调,暑期学校项目要进一步践行“本土国际化”理念,不断深化国际合作,积极探索课程国际化的新途径,让学生体验“不出国的留学”,特别是要让优秀学生深入接触国际前沿课程,引领他们步入科学发展轨道。为此,相关单位要提供国际化的教学环境和教学条件,达到国际化的教学效果。此外,为突出暑期学校项目教育教学成果的示范效应,各学院要积极鼓励中青年教师,尤其是新进教师走进暑期学校课堂,不仅是学习一门课程,更多的是学习外教的教学理念和方法。

施建军校长还对暑期学校课程遴选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承担暑期课程的外教不仅仅要有国际化的教学水平,更要有国际化的思维与视野,只有这样才能开设出国际化的前沿课程。各学院要根据本院师资力量、课程体系的实情,认真遴选暑期学校课程和外教,做到“先加后减”、“好中选优”,真正弥补我校现有师资力量的不足。同时,要求各学院加强学生管理,教育学生增强责任意识,杜绝学生选课后随意退课行为的发生。

赵忠秀副校长就2012年暑期学校项目进行了总结,就2012年暑期学校的总体运行情况、成功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分析。赵忠秀谈到,2012年暑期学校项目在各部门通力合作下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这是“贸大精神”的重要体现。赵忠秀对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对暑期学校项目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他还特别感谢了在暑期学校项目贴心服务的42名外教志愿者。赵忠秀指出,暑期学校项目刚刚起步,希望各学院、部门认真总结,仔细研究问题解决方案,把暑期学校越办越好。

教务处王丽娟处长就2013年暑期学校项目进行了部署。她表示,2013年暑期学校项目对各学院和相关部门提出了新的挑战,希望各单位提前准备,明确分工,将责任落实到人,把挑战转化为发展机遇。

与会人员就暑期学校项目进行了热烈研讨,施建军校长、赵忠秀副校长、王丽娟处长对与会者的提问给予了详细解答。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