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第43届校运会专题

[校运会] 11个学院“给力”团体广播操 960名学子掀健身热潮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慧)5月15日12:30,烈日灼灼,惠中大道上行人稀少,虹远楼沉沉睡去,体育场却热闹非凡:音乐声与口号声,声声入耳;橙绿红黄蓝粉紫,七色齐舞。在体育部的组织下,来自11个学院的960名学生正在进行我校第43届运动会团体广播操表演大合练。

1个团队:运筹帷幄 恪尽职守

团体广播操总负责人、校体育部教师于悦告诉记者,第九套广播操表演彰显着本届运动会“全民健身”的主题,从三月底至今,组织体育部到11960名学生,准备工程十分浩大。于悦认为,排练的顺利进行得益于整个体育部的努力:“从教授各院学生骨干广播操动作,到利用中午、晚上时间组织学生练习,体育部的每个老师都付出了很多。这也是我们体育部份内的责任。”

于悦仍能记起第一次大合练的情景:“当时学生们动作很散漫,有的人连节拍都会跟错,总体上不整齐。”于悦将其归因于思想认识不到位:“校运动会是唯一的全校性大型活动,让学生们认识到这一点并树立集体荣誉感,他们才能在思想上重视起来。”在几次大合练中,于悦常“板着脸”、“故意提高音量”,以自己的认真严肃带动学生,并以当众表扬或批评的方式指导各学院的练习。“现在整体的动作整齐、到位多了。”于悦笑着说。

除了教授动作、组织训练外,于悦还亲自选择了表演服装的颜色。七种色彩在变换中彰显了动感,更营造了队伍整体的青春朝气。

“我相信在表演当天,每个同学都能以最饱满的精神,展现自己的朝气和活力。”于悦对广播操表演充满了信心。

11个学院:上传下达 严格把关

近几周来,11个学院的各支小方块队散落在体育场的各个角落,紧锣密鼓地进行广播操的练习。

经常在大合练中被表扬的金融学院队伍是出现在体育场最频繁的学院之一,“已经数不清练习多少次了。”金融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冯依芸告诉记者。排练中,看着行进的方队,冯依芸不由自主地摇了摇头:“喊口号没有激情,动作也不够齐。”于是,精益求精的她将队伍又“赶”回了起点:“重来一次!”

还有一群人,顶着烈日,沐浴着月光,牺牲休息时间,陪伴着练习广播操的学生们——他们就是各个学院的分团委书记、辅导员们。“我们对孩子们没有要求,只是来给他们加油鼓劲。相信他们一定会在开幕式上拿出最精彩的表现,展现贸大学子的风采。”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分团委书记杨熙说。

960人:严以律己 团结一心

对于国际经济贸易学院11级学生杨烁而言,“广播操”是属于高中时代的遥远记忆,但当回想起自己穿着校服、站在班级队伍中的场景,她还是会扬起嘴角。团体广播操表演无疑给了杨烁一次重温高中生活的机会。“我又找到了与集体共奋斗的感觉。”杨烁说,“我会珍惜这次机会,把表演完成好。”

外语学院11级学生胡杨在亮粉色T恤的装扮下十分精神帅气。他告诉记者,正午的太阳很毒,大家为了统一着装都不带帽子,总被晒得头晕脑胀。广播操动作虽然简单,做好却要费很大力气,“但是我们都坚持下来了。”胡杨骄傲地告诉记者。

通过集体练习团体广播操,“全员健身,你我同行”的口号通过每个人的伸展、击掌和跳跃变得生动而具体。这个960人组成的大集体也感染、带动着更多人加入到全民健身的大潮中来。

5172100960人再次齐聚体育场,进行运动会前的最后一次广播操合练。整齐的广播操方队像一颗强健的心脏,在深夜的惠园中有力地跳动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