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第43届校运会专题

[快讯] 全员健身 你我同行:我校第43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许诗晴 张真宇 摄影 玉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43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对外经贸大学校长施建军隆重地宣布。彩旗烈烈,锣鼓铮铮,一方土地上,一声声呐喊汇聚了炎夏空气的热度,一张张凝神翘盼的脸孔彰显着锐意进取的激情。第43届田径运动会以其恢宏的气势拉开帷幕。

全体与会嘉宾向国旗行注目礼

校党委书记王玲,校长施建军,党委副书记杨逢华、陈建香,副校长刘亚、胡福印,校长助理王强、杨长春等嘉宾领导以及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运动会现场

方队入场:斗志昂扬,奋勇争先势难挡

花束方队、校旗方队、红旗方队、教职工方队入场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逞飒爽英姿,一代天骄。严阵以待的校旗方队和会徽方队迈出了铿锵有力的第一步,他们一丝不苟,器宇轩昂,充分显示了我校严谨求实、团结奋进的优良传统;花束方队的齐齐挥动让赛场变成了花的海洋,明媚的笑脸,绚烂的花朵,是他们如彩霞般的自信,是年青一代对美好明天的无限憧憬。

各学院方队入场

紧接着,各学院方队有序地向主席台走来。辉映着湛蓝天穹的,是经贸学院方队手中色泽鲜亮的蓝布条,“爱空调,爱wifi,爱我霸气外经贸”的横幅引得场上场下连连叫好;公管学院方队变换出帆船造型稳健地前行,寓意着一届又一届公管人搭乘母校的巨轮,乘风破浪,继往开来;英院健儿慨而慷,自强不息志飞扬,紫色院衫泛着融融暖意,友爱和鼓励于每一个英院人心间传递;不同的肤色映照着同一缕阳光,斑斓的服饰炫动着同样的豪情,国际学院的学生热情奔放地挥动着手中的小旗,率真的笑容从未从他们脸上褪去;教职工方队、金融学院、商学院、保险学院、外语学院、法学院、国际关系学院、中文学院、信息学院方队亦“各显神通”,在整齐划一的行进中亮出自己的特色。

施建军校长致辞:精神文明的检阅,体育文化的弘扬

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在似金艳阳下招展。施建军校长致辞指出,时值毛泽东同志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 60周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发布10周年,本次运动会主题定为“全民健身”,并以创造中外融合的校园体育文化为主线以提高全校师生参与率和项目的覆盖度为主要目标。施建军说,过去一年里,我校体育工作硕果累累:学生体育社团的质量、规模得到进一步提升;新的体育课程得到挖掘和开发,现有23门体育课供学生选择;年设立“绿色动力”体育奖学金填补了我校无体育奖学金的空白;高水平运动队的建设取得历史性的突破——我校首批篮球高水平运动员将于9月入学;教职工的群众体育活动形式日益丰富,今年有百余名教职工参加了首都教育系统教职工运动会。

校长施建军发表开幕式致辞

“此次运动会的召开,为全校广大师生精神文明风采的大检阅提供了机会,为学院特色的展示搭建了舞台,为运动员和竞赛团队出成绩、破记录提供了平台。”施建军向全体运动会参与者表达了衷心的感谢,祝愿所有人在饱览运动之美、健康之美与不屈的精神的同时,收获“终身体育”的意识与珍贵的情谊。

庄严宣誓:努力拼搏,公平竞技

裁判员代表宣誓

本届运动会副裁判长陈麒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在本次运动会裁判员工作中,我们将认真履行裁判员职责,做到公平、公开、公正。坚决服从裁判长指挥,裁判员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尊重,互相支持。严肃认真,秉公执法,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运动员代表宣誓

42届运动会男子15005000双料冠军,金融学院09级耿龙龙代表运动员郑重宣誓:“我们将在这次运动会中做到遵守赛事规则、恪守体育道德。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奋力进取,顽强拼搏,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运动员的精神风貌,永不言弃,做最好的自己!”

广播操表演:放飞青春,追逐梦想,运动与你我同行

瓦蓝天空上,白鸽划出优美圆弧,蓝天下,运动健儿热血拼搏。

此时,各学院方队已经在操场列队完毕。他们精神抖擞,活力四射,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广播操表演。金色的阳光映着年轻的笑颜,踏步、弯腰、踢腿……紫、玫、蓝、黄、红、绿、橙七色列阵在操场上整齐划一地完成每一个动作,力量与朝气,这是青春的骄傲。

体育部主任白建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运动会的参与度属历年最高——11个学院共960人组成了广播操表演队伍,趣味运动会降低了参赛门槛,闭幕式中的体育类学生社团表演也是首创。学校各部门全力配合,借鉴举办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经验,力争借此“舞台”展现贸大健儿的别样风采,将扎根惠园沃土体育文化理念发扬光大。

“全员健身,你我同行。”愿运动员们在本届运动会上共创佳绩。

附:开幕式相关报道

[直击运动会] 穿上运动装 一样神采飞扬:访开幕式上的校领导

[直击运动会] 第43届校运会开幕式:贸大风采展

[直击运动会] 特色方阵为第43届校运会开幕式增色添彩

[直击运动会] 第43届运动会开幕式照片特写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