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第43届校运会专题

[直击运动会] 特色方阵为第43届校运会开幕式增色添彩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杨白雪玉 李慧 摄影 玉君)518日上午8:2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四十三届校运会正式开幕。开幕式上,七彩方阵花样百出,留学生代表队的异国风情和教职工代表队的蓬勃精神更为开幕式锦上添花。

各院学生分别穿上了红、橙、黄、绿、粉、蓝、紫七色T恤,形成七彩方阵。同时,他们还别出心裁,利用丝巾、花束、团扇等为方阵增色不少。

七彩方阵

与之前整齐划一的方阵不同,国际学院代表队由各国留学生组成,他们身着家乡服饰,手举各国国旗,五彩斑斓,甚为耀眼。走在队伍最前方的科迈高举着“国际学院”的院牌,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科迈是多美尼克人,酷爱体育运动的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四次参加校运会,担任国际学院的领队令他格外自豪。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阿克波塔穿着华丽长裙,戴着尖顶帽子。她说,这是哈萨克斯坦人在重大节庆时的装束,她很高兴能在校运会上穿上这套衣服。

国际学院代表队

海蓝色的教职工代表队也让观众眼前一亮。人力资源处的胡守强是教职工代表队的旗手,他介绍说,教职工代表队中的教师都是刚刚参加过北京市教育系统运动会的。在本届北京市教育系统运动会上,我校教师在篮球、羽毛球、围棋等项目中取得了良好成绩。所以,他们也准备利用校运会这个舞台在全校师生面前一展身手。

教职工代表队

最后,红旗方阵压轴出场。全身洁白的运动装,与飘扬的红旗形成鲜明对比。红旗手们高擎旗帜,昂首阔步,将最饱满的青春面貌展现给主席台的领导和观众。开幕式进行之前,记者从红旗队教练李江华处了解到,本届运动会开幕式的红旗手出自金融学院2010级和2011级,他们在2011级学生军训期间已经开始训练,希望在开幕式上呈现出最完美的表现。

红旗队

色彩斑斓的开幕式方阵将体育场装点得生机勃勃,也为为期两天的第43届校运会拉开了大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