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第43届校运会专题

[贸大健儿] 陈奇军:800米跑道上的四年荣光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慧 摄影 吴家亮)四年前的校运会上,当大学一年级的陈奇军在800米比赛中率先冲过终点,他难以置信地回望跑道,心中无比惊喜。四年间,青涩少年在奔跑中成长为田径队的支柱,广播中“男子800米第一名,经贸学院,陈奇军”的声音在赛场上始终回荡。

四年来,陈奇军每周至少训练三次,每次训练至少两个小时,800米四连冠这份遥不可及的光荣,对他而言只是水到渠成。当发令枪响,比赛开始,起跑、抢位、加速,陈奇军一气呵成,最终以212秒的成绩轻松取胜。在终点,陈奇军与田径队队友击掌拥抱,兴致勃勃地接受采访,只有发梢滴落的汗珠和泛红的面庞泄漏了他的疲惫。

“获800米四连冠是我的梦想,胜利也在意料之中。”陈奇军坦率地说。四年中,陈奇军不断地向一个个目标发起猛烈冲击,其中最令他津津乐道的是在首都高校联合运动会上的表现:2010 在北京吉利大学获得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男子乙组3000米障碍赛第三名、2011在清华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男子乙组3000米障碍赛第三名、以及上周刚斩获的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男子乙组3000米障碍赛第二名。“看你,一提起比赛就停不下来!”身边的队友笑着打断了陈奇军的话。意识到自己的忘情,长跑健将挠着头笑了,但他随即补充道:“长跑确实为我带来了很多快乐。”

奔跑中的陈奇军

“陈奇军!陈奇军!”当胜利尘埃落定,英雄的名字响彻经贸学院看台,四年来,那里的鼓声、呐喊和欢呼曾无数次穿过陈奇军嗡嗡响的双耳,为他疲惫的身体注入能量。“取得四连冠,我最想感谢的是经贸学院的拉拉队。”陈奇军动情地回望看台,那里,书写着“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旗帜在风中飘扬。

大学生活即将落幕,陈奇军的运动员生涯不得不戛然而止。几多依依不舍,几多意犹未尽,最终,陈奇军选择了坦然面对:“离开赛场并不等于离开跑道,我对跑步的热爱和坚持不会改变。”

时光易逝,荣光永恒。跑道终有尽头,奔跑却永不止息。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