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第43届校运会专题

[聚焦运动会] 点燃激情,释放活力:教职工赛场展风采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姚贤淑 摄影 玉君 穆宏远 吴家亮“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三尺讲台上,他们是学富五车的学者,而在绿茵场上,他们却是充满活力的运动健儿。以“全民健身”为主题的我校第43届运动会上,共817名教职工参加此次盛事。跟着镜头,我们领略到了他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的另一种风采。

本届运动会根据教龄将教工参赛者分为四个组别;教工竞赛项目分为田赛、径赛以及趣味项目三大类。

动感五环项目

上午首先进行的是动感五环、同舟共济等趣味项目。动感五环项目由四个人完成,其中两名队员负责在器材内奔跑,两名在外扶助器材以掌控方向,四名队员通过协调配合在60米规定路程内让器材跑动起来,以用时最短的队伍为胜。来自校直机关一统战部的武丹丹与队友们一起参加了动感五环项目,她说:“相比往年,除了竞技性项目外,本届运动会更有活力,增加了一些趣味项目,使得年轻老师有更多参与机会。队友刘洁来自保卫处,虽然脚扭伤了,但她仍坚持参赛,精神可嘉。她认为,今年的项目集体性更强,提高了参赛教工的团队意识。

除此之外,足球射门、垒球投准、篮球8字运球以及各类径赛也进行得如火如荼。来自英语学院的教师苑龙参加了足球射门,只见他紧盯球门,争分夺秒,迅速准确地将球踢进门洞。临近退休的他非常热爱体育,已参加了多届校运动会。他表示,对于教职工来说,运动会是一种生活的调剂,在娱乐身心的同时丰富了生活,也增进了职工们对参与体育运动的兴趣。

杨逢华副书记投掷垒球

垒球投准中,参赛者站在投掷线后,由近及远向三个桶内投掷垒球。校党委副书记杨逢华参加了该项目。他认为,在校运会中设立教工竞赛项目很有必要,运动会作为一个载体,能让平时工作较为忙碌、劳累的教工们更好地放松自己、调节身心,并借此机会进行交流,加深对彼此了解。

男子甲组4X100米现场

在最后进行的男子甲组4 X 100米第一组中,后勤处第一食堂的4位厨师组成的队伍夺得第一名。接受采访的最后一棒接力手魏石强是第一次参加校运动会,他兴奋地表示,参加运动会能够愉悦身心,是一种放松的形式,也为生活增添了一份精彩。

跳绳比赛现场

踢毽

本届运动会还有50米、100米、800米赛跑以及跳绳、踢毽、投实心球等项目。教工们都在积极参加各项比赛,他们的身影活跃在体育场的各个角落。

附:相关报道

[聚焦赛场] 挥洒汗水 别样风采:教职工运动会赛场上展风采(二)

[聚焦赛场] 轻松一刻:趣味运动会

[聚焦运动会] 师生同场竞技:趣味运动会上欢笑连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