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第43届校运会专题

[贸大健儿] 男子100m决赛:留学生周义夫勇夺桂冠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杨白雪玉)百米赛场向来都是运动会上最惊心动魄、最暗藏惊喜的。519日上午9:00,“啪”的一声枪响,八名运动员脱弦而出,以势不可挡的爆发力迫近终点线。商学院留学生周义夫一马当先,率先破线,夺得百米之冠。

比赛中,右一为蒋昌辉,右二为周义夫

这个冠军对周义夫来说意义深刻。去年的校运会上,他惜败对手,屈居第三。今年,他重整旗鼓,从二月份起便开始每周三次雷打不动的训练。“我本来身体素质比较好,越训练越发现有可以发掘的潜力”,周义夫眼中跳动着难掩的喜悦和骄傲。也许是去年的失败经历和对胜利的执着笃定,今年的周义夫更加从容沉稳。赛前热身时,他只是一个人默默地戴着耳机轻松的踢腿、慢跑;赛后夺冠时,他也只是一个人安静地平复着气息,面对记者的采访,还有些许羞涩。

赛后的周义夫

100米预赛中冲出的黑马----金融学院2011级的蒋昌辉没能继续突围。蒋昌辉是今年第一次参加校运会,他在刚刚结束的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上取得了良好成绩,在400m栏和110m栏两个项目中位列第四和第七。在18日进行的男子100m预赛中,他曾以1163的优异成绩超越周义夫,以预赛第一名出线。但是在决赛中,蒋昌辉发挥失误,仅排名第四。蒋昌辉坦言,本场比赛自己没有把握好节奏,起跑时落后了。赛后,蒋昌辉失落的坐在跑道上沉默良久。不过,这个开朗的大男孩还是带着自信的微笑告诉记者,明年还会再来校运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