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第43届校运会专题

[特稿] 全面发展阳光体育 我校设立“绿色动力”首个体育类奖学金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庄妍)5191530,我校第四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在欢快的氛围中圆满闭幕。闭幕式上,3个优秀体育团队、19名优秀个人获得乐我校设立的“绿色动力”体育类奖学金。

绿色动力 传递不息

“嘿,哥儿们,球来了!”远远飞来的足球精准地钻进门网中。茵茵球场上,一群亮绿身影奔跑、跳跃,充满活力犹如青葱少年,但其实他们已走出惠园十余年。对于他们,贸大的学生生活成为往事,一个共同的习惯却保持下来,那就是工作之余回到惠园,和同窗好友再踢一场足球赛。他们是我校(原中国金融学院)足球队毕业队员、绿色动力足球俱乐部主力军。

再回惠园感受足球热情

“绿色动力”奖学金在绿色动力足球俱乐部捐款的基础上设立,主要奖励在各类体育竞赛中创造优秀成绩和在校园群体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集体或个人。

“胖子,好久不见!”昔日的绰号依然挂在原足球队队长周夏的嘴边。今天刚从外地赶回北京的他与10多位老队友共聚贸大,参加本届运动会闭幕式。说起学校设立的“绿色动力”奖学金,他说道,在这片曾经遍布石块的球场上,他们享受过胜利的喜悦,也尝过受伤的苦涩,兄弟般的情谊穿过四年时光,一直延续至今。2011年校庆60周年之际,他们向我校体育发展基金捐款,设立体育类专项奖学金。“我们为母校贡献一点微薄之力,表达感激之情,也希望现在的贸大学子能够注重体育锻炼,培养合作意识、拼搏精神。”

我校足球队毕业队员惠园重聚观看闭幕式

他们相识于球场、重逢于球场。再次回到惠园,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将这份绿色动力延续至新一代。

全面发展阳光体育

我校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建设校园体育文化,推进阳光体育运动蓬勃发展,本次运动会的主题“全民健身”也彰显学校对体育教学工作的重视。

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表示,学校设立“绿色动力”奖学金,旨在通过表彰在体育运动或群体工作中有突出表现的集体或个人,实现以一带十的引领示范作用,鼓励更多学生从实践做起,加强体育锻炼,促进个人全面发展。“希望学生们能在运动中感受快乐和舒心,体会体育运动的过程,不断克服困难挑战自我,从而收获成长。”

体育部部长白建军向记者介绍道,“绿色动力”奖学金的设立填补了我校在体育类奖学金设置方面的空白,契合“全民健身”的号召,为校园体育发展注入更多的动力。

他们是榜样

本次“绿色动力”奖学金表彰的3个优秀社团与19名优秀个人均从不同方面、以不同形式为学校体育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作为贸大最受欢迎的体育类社团之一,蚂蚁车协一直秉承“推广全民健身”的原则,为贸大学子提供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车协会长王丹说,蚂蚁车协并非竞技类社团,在过去的几年中,蚂蚁车协一直努力号召广大学生共同参与活动。此次“绿色动力”优秀团队奖学金颁给蚂蚁车协,一方面是对车协的社团建设给予肯定,另一方面也表明车协在坚持全民运动理念方面有更长的路要走。

闭幕式蚂蚁车协表演

帕茜,这个来自多米尼克的开朗女孩已有六年半的“校龄”,是获得“绿色动力”奖学金的3名留学生之一。从本科到研究生,帕茜参加过学校足球队、排球队、篮球队,也是校运会赛场上的常客。“我是忠实的体育Fans!”帕茜笑着说。体育上全面发展的她,在学校体育建设尤其是运动会筹备方面,也多次给学校体育部建议。独在异乡为异客,但帕茜的生活从来不孤单,因为她在体育中寻找到一种跨越地域、跨越年龄的快乐。

开朗的帕茜

附奖学金获奖名单:

团体:蚂蚁自行车协会、羽毛球协会、足球协会

个人:段祎辰、张振东、张玥、帕茜(多米尼克)、周少康(哈萨克斯坦)、莫阳、戴思、史晓媛、排黑尔丁·艾热提、陈梦琳、普佳玛(泰国)、叶永立、高慧赟、何嘉宜(澳门)、杨贺文、陈印含、王静、陈奇军、陈尊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