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第43届校运会专题

[特稿] 锻炼健体 增进友谊:校直机关一35名教职工积极参与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杨白雪玉)在为期两天的第43届校运会中,校直机关一的35名教职工积极参与了校运会的教职工项目和趣味运动项目。校直机关一包括党委办公室、宣传部、组织部、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教职工们充分利用校运会这个平台,锻炼健体,增进友谊。

校直一参赛选手合影

校直一教职工在本届校运会中表现出了极大的参与热情。每场比赛之前,参赛队员都会提前到达赛场,熟悉比赛规则,并加以练习。尤其是集体跳绳项目,校直一的12名跳绳队员顶着炎炎烈日练习了一中午。平日里久坐办公室的教职工带着欢声笑语在体育场上酣畅挥汗,充分体会了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

集体跳绳比赛

校直机关一分工会会员陈建香副书记参加了50和全场8字运球两个竞赛项目。陈建香副书记说:“我特别喜欢运动,在学校时经常位列女子三项全能的前三名。”她指出,体育运动是排解压力,放松心情的最好方式,同时能够培养我们团结协作的意识和能力。另外,在运动中不断克服困难还能磨练意志,有助于坚强品质的形成。

动感五环和同舟共济是本届校运会新增的两个趣味项目,颇受参赛师生欢迎。动感五环需要五环内外人员齐心协力才能推动,同舟共济则需要“舟”上的所有人步调一致。校团委于泓斌参加完这两个项目后告诉记者:“这些项目不仅趣味性强,而且需要高度的团结合作。”不少教职工都表示,运动会集体项目增进了校直一部门之间的交流和同事之间的感情,使教职工的凝聚力明显加强,这对于日后的工作相处很有帮助。

动感五环比赛

此外,校直一还积极做好校运会的服务工作。体育场外,校直一专门设置了运动员服务点,免费给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提供饮用水。各个比赛场地上也常常能看见校直一教职工指挥协调的忙碌身影。

校运会不仅是学生的体育盛会,更是教职工锻炼身体、培养感情的良好时机。校直机关一老师们的积极参与为本届校运会增添了一抹靓丽色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