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自主招生选择、保送生测试专题

[快讯] 800余考生25日参加对外经贸大学2012年自主招生考试

发布时间: 2012年02月24日 编辑:

800余考生25日参加对外经贸大学2012年自主招生考试

校新闻网讯(特约记者 永乐 摄影 毛彧)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考试将于225正式进行。记者了解到,共有3600余名学生递交了申请材料,经筛选审核,800余人获考试资格。

224,为各位考生现场报到日。一大早,考生就开始在诚信楼大厅排队报到,领取准考证。为帮助考生和家长了解录取考试相关情况,记者专门采访学生处处长王云海。

测试内容保持稳定 招生与咨询同步开展

据了解,25日的考试日程安排如下:8:00-8:30进行英语听力测试,分值为50分;8:30-11:30进行语数英三科的笔试,分值为300分;13:30进行面试,分值为100分。与2011年相比,今年的考试内容基本与去年保持一致。

2012年是我校自主选拔录取工作开展的第四年,学校基本保持了测试工作的稳定性。今年我校继续实行考试与咨询同步开展,目的是尽可能让考生和家长尽可能详细地了解我校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招生政策、就业情况。在宁远楼一楼大厅,我们特开设了“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保送生招生咨询会”,让有本科招生计划的11个学院进行现场咨询,招生办公室也派人参加了招生咨询,为考生和家长现场答疑解惑。

笔试难度看齐高考 面试考察学生潜力

“竞争是激烈的”,王云海介绍说,“经过全校50多位副教授以上级别专家的初审,学校从递交申请材料的3600多人中筛选出800余人参与到25日的考试当中,而最终成功通过自主选拔录取考试的人数将进一步缩减至200人左右。”但同时,王云海也表示,试题难度并不会因此而偏难。笔试试题难度将与高考难度相仿,这旨在让学生无须分散精力专门筹备自主招生考试。面试主要采取以8人一组的无领导小组讨论,旨在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50分钟左右的面试环节,可以考察到学生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团队协作、知识运用等各项能力,从而录取到全面发展的学生。”

高校自主选拔录取 有益学生全面发展

谈到高校自主选拔录取考试的意义,王云海表示,它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一考定招生”的考试制度,有利于发掘创新型人才,发掘符合学校培养特色的人才。“一些综合素质较强、特长突出的学生,能够通过自主选拔录取考试被心仪的高校录取,这对于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学校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有着双重意义。”

预计在3月下旬,学生便可查询到考试成绩和录取结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