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自主招生选择、保送生测试专题

[快讯] 我校举行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保送生测试

发布时间: 2012年02月2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孙磊 摄影 吕智)宁远楼大厅内,家长耐心等待;考场上,学子从容作答。225日上午80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保送生测试如期举行。

对外经贸大学:给予每位考生平等的入学机会

经过全校50多位副教授以上级别专家的初审,我校从递交申请材料的3600多人中筛选出800余人参加到今天的考试。

上午900,我校党委副书记杨逢华亲临考试现场,视察考场工作的进展情况。他认真巡视了各个考场并听取了各处工作人员的汇报,带队对考试情况逐一进行视察。杨逢华副书记对工作人员多次强调,要严格考场纪律,规范考试秩序,保证测试的公平公正,给予每位考生平等的入学机会。

杨逢华副书记视察考场

本次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上午800-1130进行英语听力和语、数、英三科的笔试,下午1300-1900为综合能力面试。为避险学生分散精力专门筹备自主招生考试,我校自招笔试难度与高考难度基本相仿。大部分考生表示本次考题与高考题型相似,难度较小。现场招生办工作人员表示:“下午的面试主要采取8人一组的无领导小组讨论,旨在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50多分钟的面试环节,可以考察到学生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团队协作、知识运用等各项能力,从而录取到全面发展的学生。”

耐心等待的家长

考生学子:看重贸大优秀师资和就业前景 对考进贸大充满信心

来自衡水中学的一名考生在笔试结束后说,这次考试比较容易,感觉发挥不错。对于下午的面试,她表示压力不大。她说,参加自主招生是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无论结果如何,都会给接下来的学习增加更多动力。能到自己心仪已久的学校参加考试,已经非常开心。

来自安徽蚌埠的考生家长——一位年长的大爷,带着脚伤陪孙子来北京参加测试。他说,孙子是个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的孩子,在中学的考试中总是名列前茅,直到自主招生前几天,还是坚持学习到深夜。大爷的孙子对贸大的金融专业青睐已久,这次已做好充分准备,志在必得。大爷也对孙子的考试结果充满信心。在场的大多数考生家长表示,孩子和自己都很看好贸大,尤其看重贸大优秀的师资力量和良好的就业前景。有些考生和家长,甚至已提前研究了贸大的各个专业,选好了未来的升学方向。

场面火爆的咨询会

2012年是我校自主选拔录取工作开展的第四年。25日上午,在考生参加笔试的同时,我校自主招生选拔录取、保送生招生咨询会在宁远一楼大厅举行,学院和招生办进行现场咨询,为考试和家长答疑解惑。

据悉,最终成功通过自主招生选拔录取考试的人数将进一步缩减至200人左右。预计在3月下旬,学生便可查询到考试成绩和录取结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