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专题

[特稿] 为同学服务 为大家谋利:研究生热议我校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三)

发布时间: 2012年04月10日 编辑:

编者按 2012331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研究生代表们纷纷表示责任在肩,要不断探索、不断进步,要为促进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和广大研究生的成长成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第三届研代会,像一阵民主风暴,将民主推向每一位研究生,鼓动研究生们积极参与其中。从推选委员到提案征集再到研代会的召开,整个过程都能见到大家如火的热情。尤其是对于自己提出的提案,大家都期待提案能从纸上走向现实,期待能够见到自己所参与的研代会真正地带来一些改变。能成为第一代表团的团长,我深感自豪与责任最大,并深知这份责任并不会随研代会闭幕而消除。在今后的研究生生活中,我将继续为同学们服务,鼓励代表与委员们继续积极反馈同学们的心声。相信贸大的研究生建设会越变越好!

——第一代表团团长 陈建飞

这次研代会形式很民主,同学们对此反应都很好,大家对于提案都很积极。我认为大家之所以这么积极,和领导对这次活动的重视程度是密不可分的。我认为之后的研会工作需要把握一个重点:把研究生当作一个整体,结束各院分离的状态,只有大家拧成一股绳,才能更有利的发声,意见才会更有份量。我可以提供一个方案:可以让各年级的大班在研会担任一些职务,这样各院才会把研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

——第二代表团团长 牛堃

这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让每一位代表都感觉到了它的严肃性与公正性,会议的整个流程无处不体现着它的严密性。我相信这次研代会将会让我更好地感受研究生生活,感受自己当家作主的感觉。在之后的学校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地去学习与体会,为自己的职业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第三代表团团长 钱磊磊

此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充分体现了为广大研究生谋福利的思想,激发了研究生的权利意识,赢得了同学们广泛的支持。就法学院而言,代表们积极提案,有效提案达57份;为出席该次盛会,抛开一切冗杂事务。希望通过这次大会能进一步深化研究生会“为广大研究生服务”的思想,并逐步落实代表们的提案,我们也会一如既往的支持研究生会的工作!

——第四代表团团长 谭玉

首先祝贺第三次研代会圆满落幕。在会议之前的提交议案环节,我团代表们积极参与,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会议结束之后,同学们普遍认为会议传达自己的心声,并让大家切实行使了民主选举的权利,而这次会议也成功展现了我校研究生会的风采。作为五团的团长,从会议准备到完满结束,我深刻地体会到要想做好一件事实属不易,会议的成功是研会老师以及众多同学们齐心协力的结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践行大家这种做事尽善尽美的精神。最后也希望研会的工作人员可以将会议中所提出的提案落实下来,真正为广大同学谋福利,谢谢!

——第五代表团团长 胡明

对外经贸大学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已于2012331日圆满结束,同学们对此次代表大会反应强烈,认为此次大会是真正为研究生群体谋福利的大会,尤其是让同学代表将自己关心的问题提出提案,学校给予解决这一点,真正做到了为学生着想,为学生办事,因此同学们普遍对此评价极高,还表示希望研究生会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让研究生群体能发出自己的心声。另外,此次大会还通过民意选出了同学们自己喜欢的委员,公开公正,真正体现了我们学校研究生工作的特色与水平。

在本次大会中,我们第六团同学们也积极参与配合,尤其是各位代表争相发表提案,提出涉及生活、学校管理等各个方面的学生关心的问题,真正把同学们的心声都表达了出来。另外,通过本次大会我也锻炼了自己的组织能力,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来服务同学,为同学们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同时也希望研究生会越来越好!

——第六代表团团长 张玉婷

很荣幸在研究生阶段参加学校的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会上代表本院的同学发出自己的声音,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对所有代表来说这也是一种新鲜而庄重的体验。会议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提出了许多切合实际的提案。研代会的举行使大家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学校为我们建立了良好的发展平台,我门要以王玲书记和刘亚副校长会上提出的要求和希望为准绳,严格要求自己,勤学善行,和谐共进,追求卓越,开拓创新。

——第六代表团副团长 张沫

相比与其他代表团,我们七团可能有些特殊,因为我们是有四个院组成的,公管院、信息院、经研院、WTO研究院。虽然四个院人数不多,但是各位团长和代表们能够积极与同学们商讨提交议案,代表同学们的心声,反映同学们切实需要解决的问题,务实的为各位同学们服务。通过这次研代会,让我认识到学校对研究生教育的进一步重视,以及研工部各位老师不辞辛苦的工作,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贸大研究生教育会继往开来,更上一次层楼!

——第七代表团团长 李臻

本人有幸成为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三届研究生代表大会信息学院代表并负责组织后勤工作,在协助研究生会展开工作过程中收获颇多。第一,我校研究生实行两年制,在校时间极短,研一第一学期适应新环境,而研二可能会考虑就业等一系列的事情,在这个时候参加这次研代会,对我个人来说,本人才真正融入贸大这个大环境,本人才真正认可研究生院。第二,通过这次研代会,增加了与本院同学的交流,同时也增加与整个贸大研究生之间的交流,扩大了交际圈,以后会争取多参加类似的研究生集体活动。第三,通过研代会提案工作,融入了贸大研究生自建之中,也许这是研究生阶段唯一一件对于学校、对于研究生工作展开有意义的事情,特别值得怀念。

——第七代表团副团长 何靖

参与这样一次大会是我难忘的回忆。记忆最深刻的是会议的正式与严谨。它不是走秀,在这里同学们所关心的每一个问题,都有代表们写成提案并反映给学校。民主跟权力并非遥不可及,而是务实可行的提案,是代表和委员们身上厚重的责任。在以后,我会将会议民主与奉献的精神给发扬出去。

——第七代表团副团长 陈明

十分荣幸能作为一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三次研究生代表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是研究生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它为我们向学校建设献言献策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为我们向学校领导传递各种意见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在整个会议的筹备过程中以及提案的征集过程中,同学们的热情参与让我感动。他们都积极地参与到提案的征集中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很多高水平高质量的提案。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是研究生代表大会取得成功不可或缺的因素。回望过去,我们硕果累累;展望未来,彼此信心满怀。相信这次大会能给对外经贸大学的全体研究生带来最为新鲜的空气,创造出更为出色的成绩,成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更上一层楼的结实的阶梯!

——第七代表团副团长 彭一然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