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专题

[特稿] 创新民主 和谐发展:研究生热议我校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二)

发布时间: 2012年04月10日 编辑:

编者按 2012331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在研究生代表大会上选举产生的35名正式委员纷纷表示责任在肩,要不断探索、不断进步,要为促进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和广大研究生的成长成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第三届研代会,有着强大的号召力,让研代会、民主、提案,瞬时成为研究生们热烈讨论的话题;它激起了研究生们的参与热情,让大家第一次觉得自己与民主的距离是如此之近。因此,大家积极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认真书写提案,同时也热切期盼这次的提案能为日后的研究生生活带来一些变化。能成为此次研代会的委员,在感到自豪的同时,我也深感自己的责任重大,也深知这份责任将陪伴我的整个研究生生涯。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继续履行一名委员的责任,为研究生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

——经贸学院 邵鑫林

在筹备期仅一个月的情况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水平之高、规格之隆重,是所有兄弟院校望尘莫及的,必将在本校研究生教育历史上留下光辉灿烂的一笔!此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委员会的选举过程是一次有意义的民主实践,研究生委员是完全由各个学院在公开公平公正的环境中推选出来的,最能代表每个学院话语权。作为委员会的成员之一,我会及时了解同学们的需求,为研究生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经贸学院 史攀

民主建设是中国政治改革的关键所在,作为研究生的我们,理应在民主方面走在时代的前列。这次研代会充分体现了民主的精髓,虽然只是咱们小群体内部的民主,但对我来说,这是一次绝好的体验——我参与了研究生的自我管理,我利用自己这微小的力量,为大家谋得福利,而且最关键的是,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公开、透明和公正的!

——经贸学院 杨海涛

研代会圆满闭幕的同时,各项提案的实施工作才刚刚开始,我们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怎么做、做的好不好,同学们完全可以根据提案的落实程度来判断,因此,作为一名委员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会尽心尽力,不负全体研究生同学所托。

——金融学院 邸国莹

此次大会的每个环节都非常细致,这让同学们看到,这是一场深入群众,解决问题的大会。虽然在研会工作期间流过汗、熬过夜,但是总觉得能为广大研究生做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很欣慰。接下来,在完成研会日常工作的基础上,我将进一步跟踪提案落实情况,并及时与常委会汇报,为同学们争取利益。

——金融学院 童斐

一份提案虽小,背后却是同学真真切切的利益诉求;研代会虽然短暂,但却开启了4000余名研究生建言献策的新途径。作为金融学院的一名委员,我有幸亲历其中,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研代会的点点滴滴,希望今后将此种模式规范化、常态化。

——金融学院 门圣童

虽然在贸大学习生活了五年,这是我第一次经历全体研究生的盛会。在本届大会召开的过程中认识了许多优秀的同学,在无形中鞭策我们努力奋斗;同时聆听了很多老师的教诲,深刻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积极发挥自己的代表作用,维护同学的利益。

——国际商学院 李响

研代会是研究生与学校、不同院系的研究生之间的沟通平台,通过此次研代会,我们提交提案、选举委员,真正实现了研究生的民主与自治。作为委员,我日后亦当更加尽心尽力,为研究生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际商学院王慧

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圆满举办,不仅进一步规范了研究生会的竞选制度,更是借此机会充分反映了广大研究生的诉求。研究生工作是一项在广泛了解研究生群体特征和需求的基础上,充分为大家举办丰富学业和课余生活的各类活动。作为博士生部的一名成员,我将想博士生之所想,努力为博士生群体谋取更大的福利。

——国际商学院 于谦

第三次研代会顺利召开,全校研究生同学反响热烈,大家普遍认为本次大会是一次创新的、有效的民主实践,是进一步落实和强化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能力的重要里程碑。我认为,研究生工作需要不断跟进广大研究不断变化的需求,把工作做到实处,让工作发挥实效。作为委员,我将继续推进提案工作,热心为同学服务。

——法学院 申耘宇

我了解到同学们普遍关心提案的实施进展,希望将文字变成行动。研究生工作要发挥研究生群体的主动性,落实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重要理念。今后我将继续在法学院踏实工作,为研究生管理工作尽一份微薄之力。

——法学院 唐辛宁

有幸参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并成为代表委员。近年来,我校的研究生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同时也面临诸多挑战。我将和各位委员一起,密切联系同学,竭力为研究生工作的长足发展贡献力量。

——法学院 仵霞

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热烈支持中,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已圆满落下帷幕,但对于委员和代表们来说,这只是一个新的开始。能够当选委员,我感到万分荣幸,同时也深刻感受到肩上承载的是同学们对我的信任以及同学们对研代会、研究生会的期盼。今后的日子里,我将以自己的认真负责、塌实肯干为同学们服务。

——法学院 游雅静

本届研代会的召开取得了空前的成功,研会工作人员的责任感与辛苦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这在无形中提升了研代会的威信。今后要有重点有选择地解决好各代表提出的问题,只有给大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才能继续巩固这些已有的威信!

——外语学院 段然

此次研代会的成功举办,体现出校领导对研究生工作的重视,也展现了同学们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觉悟。同学们普遍认为,此次大会的创新在于委员的公开选举及具有代表性提案征集,使校方可以听到学生的声音,同时希望代表们所提提案能够得到校领导的重视,能够得到相应回复,真正体现这次大会举办的意义。

能够当选为委员,我是幸运的,感谢同学们对我的信任与支持;同时我也感到肩上沉重。反应同学意见是我的责任,做好学校与同学间的沟通工作是我的使命。希望能够在这个位置上,于细微之处服务同学,为贸大研究生工作更好的开展尽绵薄之力。

——外语学院 杨梅

虽然来贸大只有短短的半年时间,但已被贸大人的精神所吸引,让我深深爱上了这里。很荣幸,这次被选为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委员。虽然在本科时期也做过学生工作,但我深知自己的不足,也体会到在贸大这个人才济济的校园里,我是多么的渺小,我不奢求能够留下什么大事记,但我会在这个岗位上,兢兢业业,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因为我坚信,能够付出是一种福气。

——公共管理学院 魏雪婷

作为一名光荣的委员参加我校第三届研究生代表大会,我深感自己肩上责任之重大以及我校研究生工作之进步。希望此次研代会的圆满落幕是我们新工作的开始,持续发挥委员和代表的桥梁作用,为我校研究生同学的学习成长谋取更有利的条件,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

——信息学院 刘畅

毛泽东说党员要做好两点,批评和自我批评。对此次研代会,我也有两点,“建议”和“自我建议”。第一是“建议”——研代会声势浩大,阵仗隆重,但始终只是万里长征迈出的一小步,更为实际具体的工作,则需要各位代表、委员、常委等研究生会全体人员更为务实勤勉的实践。“虽有智慧,不如乘势”,趁此东风,正可大刀阔斧,着力推进。第二是“自我建议”——“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诸位委员,更当行端表正,身体力行,才可渐开我贸大研究生之浩然风气。

——WTO研究院 黄宁

在本次研代会中,我们通过提案反映同学的心声并最终得到校领导的重视,更进一步感受了我校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研代会,我十分珍惜作为委员的荣誉和与同学相识的缘分,会带着大家的信任继续尽自己微薄的力量为大家服务。

——国际经济研究院 孙蕊娇

开完研代会回到宿舍,同学们笑问两会开完了?,虽是只言片语,却也能感受到同学们对研代会的期待与关注。研代会的时间很短,但是任务很长,同学们不仅仅在两天中实践了民主,更是委托我们在未来的两年内把同学们对学校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愿一点一滴的实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将继续努力把同学们的心声与诉求向学校反映,争取一点一滴地让同学们和学校都有更好的前景。

——校研究生会 邓兴华

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已经圆满落幕,能够成为这次研代会的委员,我觉得这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委员,我有以下几点体会,也算是我参加此次研代会的一些个人感悟:一是切实解决研代会提案中的问题,促进研究生的和谐发展;二是坚定信心,相信在研工部的带领下,研究生的工作会越做越好;三是积极应对困难,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可能一帆风顺,我们要有解决困难的魄力。

——校研究生会 郭明英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