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赴美三巡活动专题

[特稿] 我校扬名美国达拉斯 2012赴美“三巡”团首演完美成功

发布时间: 2012年02月06日 编辑:

贸大扬名达拉斯 首演感动美国心

——我校2012年赴美“三巡”团达拉斯圆满举行首场演出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于泓斌 霍媛)22日,美国德州重镇——达拉斯当地时间早上8点,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香率队的2012年赴美“三巡”团首场演出在HEBISD Junior High体育馆成功举行。此行是我校商务汉语基地举办的第四场三巡活动,也是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第二次到访美国。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艺术团首演“震住”美国人

HEBISD Junior High中学在美国以出众的艺术教育而闻名,该校的弦乐团、管乐团和合唱团等艺术社团在全美中学的相关大赛中屡创佳绩。然而,当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艺术团的演员们出现在他们面前时,师生们就被中国艺术“震”住了。

表演在火热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自然、随性的舞蹈伴着欢快、热情的旋律带领观众进入了欢乐的海洋。中国RAP《中国话》掀起了表演的第一个高潮,伴随着动感的节奏和演员们煽情的舞台表演,全场师生忍不住和着节奏,打起拍子来,欢呼声不断。舞蹈《孔雀飞来》带领现场的师生领略了中国少数民族舞蹈,演员曼妙的身姿掀起了晚会的另一个高潮。绚丽的服装、绝美的舞蹈、夸张的脸谱、高难度的武术表演、流利标准的英文主持、生动风趣的观众互动……在一小时的演出中,掌声如潮,叫好连连。台上的音乐声、歌声,台下的掌声、赞叹声,连成一片,汇成了东西方文化交流的华美乐章。观看演出的师生们争相与演员合影留念,久久不愿离去。

达拉斯当地媒体对于我校2012年赴美“三巡”团的到来给予了高度的关注,达拉斯第四、第五、第三十三电视台对首场演出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报道。“三巡”团团长我校党委陈建香副书记代表我校接受了记者采访,通过电视媒体介绍了我校、以及此次赴美“三巡”活动和对于首场演出的评价和感受。

演出结束后,陈建香副书记和 HEBISD Junior High校长走上舞台互赠礼品,HEBISD Junior High校长认为这次演出非常好,艺术精湛、编排精良,他还鼓励现场的中学生们要积极的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

达拉斯市学区总监现场全程欣赏了演出。演出结束后,他亲切接见了艺术团的演员们,祝贺他们演出成功并合影留念。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高度评价了此次演出的效果和意义——他认为这是他所见过的最好的演出之一,“宣传了中国的文化,扩大了孔子学院的影响,会在所有现场观众心中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三巡”团的师生们还参观了HEBISD Junior High中学的校园,现场观摩了该校汉语课堂的教学,并和该校师生热烈交流。

演出第二场:展示中国文化 分享龙年喜悦

随后,“三巡”团的师生们马不停蹄的赶往全美“TOP 1O”中学之一的Mccullogh of Intermediate School,开始了当天的第二场演出。演员们为该校的师生们表演了民族舞蹈、歌曲、武术等,并由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表演所展示的文化内涵,现场还向观众们赠送了富有中国特色的小礼物,与大家分享了中国龙年的喜悦。

在不到一小时的节目中,观众的掌声就有几十次。最让演员们感动的是很多小观众们坐着鼓掌还不足以表达赞赏之情,他们干脆站起来,双手使劲鼓掌、大声的喝彩!

中学校长Laurie Norton先生在总结致辞中说:表演体现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很高的艺术水准,感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让我们看到一场如此精彩的演出!

此次赴美“三巡”团是应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孔子学院、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孔子学院、肯尼索州立大学和中阿肯色大学之邀,由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组织,此次“三巡”团将从21日至213日先后赴达拉斯、圣安东尼奥、康威、亚特兰大、达梅肯等地,通过十余场次的巡展、巡讲、巡演带领美国的观众探索中国的艺术和文化,感受当代中国的经济腾飞。

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执行主任韩红教授,远程教育学院院长门教授,统战部部长赵梅副教授,基地副主任浦军副教授以及英语学院,校团委和商务汉语基地相关工作人员随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