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赴美三巡活动专题

[特稿] 我校“三巡”团访问美国圣安东尼奥 中国文化受热捧

发布时间: 2012年02月12日 编辑:

贸大师生再助民族融合 中国文化享受主场待遇

校新闻网讯(商务汉语基地供稿)2012年27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美国“三巡”团到达我校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孔子学院,与孔子学院师生座谈,并在在Jo Long Center为当地社区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文艺演出,十分精彩地展示了中国舞蹈、民歌的优美和独特、展示了太极的神韵和风采,同时向美国民众展示了贸大学生在西洋乐器上的高超技艺。

“三巡”团师生到访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孔子学院

2月7日上午9点,由校党委陈建香副书记率队的“三巡”团到访我校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孔子学院。三巡团全体师生参观了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校园,和孔子学院师生座谈。我校圣安东尼奥孔子学院院长连大祥教授携孔子学院全体中方教师热情接待了三巡团一行。连大祥教授对三巡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大家介绍了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孔子学院近两年来开展的工作,畅想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他表示随着中国和美国、南美洲关系的发展,特别是中国在南美洲影响的增强,圣安东尼奥孔子学院凭借着地理位置的优势,在推动中外交流方面将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

三巡团和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孔子学院教师座谈

陈建香副书记赞扬了圣安东尼奥孔子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是学院事业的缔造者、创造者和推动者;她勉励大家要努力工作、提炼特色,争取成为全国孔子学院的标杆;她还认真听取了孔子学院的教师对孔子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需要的协助和支持以及如何更好地促进孔子学院发展等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三巡团全体成员在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合影

座谈会由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执行主任韩红教授主持。座谈会还讨论了以孔子学院为平台,为我校三巡团学生提供赴美留学的支持,并对在入学申请、奖学金、生活保障等方面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

“三巡”团第五场演出成功举行 中国文化受热捧

27日下午5点,对外经贸大学艺术团在Jo Long Center为当地社区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文艺演出,十分精彩地展示了中国舞蹈、民歌的优美和独特、展示了太极的神韵和风采,也同时向大家展示了贸大学生在西洋乐器上的高超技艺。

陈建香副书记向美国观众致辞

陈建香副书记代表学校向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赠送礼物

值得一提的是,演出当天是一年一度著名的造成全美万人空巷的“玫瑰碗”全球橄榄球决赛,但当晚前来观看演出的观众有近人,全场座无虚席,黄皮肤、白皮肤、棕皮肤和黑皮肤的人们欢聚一堂,掌声不断。

圣安东尼奥孔子学院学生表演中国舞蹈

观众互动:舞水秀

演出结束后,许多观众迟迟不愿离场,他们或想与演员们交谈、或想近距离观看奇妙的中国艺术、或想向演员及孔子学院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很多当地华人都表示这是他们在本省看到的最精彩的中国艺术表演。来自天津、现在德克萨瑟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攻读博士的李先生激动的表示,几年来自己很少有机会回到国内,平常也几乎天天忙于研究和学习,有时觉得自己离祖国很遥远。但是,看了演出,才发现自己是如此地怀念着远方的祖国。墨西哥裔美国人杰斯说,艺术有神奇的魅力,能够使不同民族走到一起来,从相互认识,到相互理解,最后相互尊重。

观众认真观看节目

全体演职人员和当地人士合影

感受到了观众狂热的支持和孔子学院无微不至的照顾,三巡团的师生都笑称,贸大孔子学院在圣安东尼奥,这里就是我们的主场,我们有“回家”的感觉。

欢歌笑语 同在异国他乡过“十五”

演出当天恰逢中国传统节日“正月十五”,三巡团举行了温馨的节日晚宴。陈建香副书记在晚宴会上对成就此次活动的各方人士表示了衷心感谢,并且用一首《在水一方》歌曲引领了当晚的庆祝。欢歌笑语,师生同庆。对于大部分三巡团成员而言,这是第一次在异国他乡过“十五”,所以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更为浓厚。但是他们都一致表示这次师生一起在美国过节,大家在收获温暖和感动的同时,也收获了更多的彼此间的信任、默契和团结。团员们也相信,今后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会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汉语国际教育事业和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做出更大的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