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悼念张素我同志专题

[专题] 沉痛悼念张素我同志

发布时间: 2011年12月07日 编辑:

沉痛悼念张素我同志

我校原英语学院教授张素我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不幸于 20111222050在北京医院逝世,享年96岁。

张素我同志是著名爱国将领张治中将军的长女,民主党派知名人士,中国共产党忠诚的朋友。1955年加入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历任全国政协第六、七、八届常委,全国政协第九届委员;全国妇联第六届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委,民革中央监察委副主席;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理事,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荣誉理事、民革中央、中国辛亥革命研究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女企业家协会顾问等职务。

2011 1121 123,张素我同志在北京医院住院期间,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尤兰田、一局(党派局)局长及五处处长到医院看望;校党委王玲书记,施建军校长,主管老干部工作的杨逢华副书记、主管统战工作的陈建香副书记先后到医院看望。

12 2 晚,接到张素我同志逝世消息后,学校立即向中央统战部进行报告,并成立了由王玲书记、施建军校长任主任,杨逢华、陈建香副书记任副主任,胡福印、张新民副校长、王强校长助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委员的张素我同志治丧委员会。

12 3 下午,学校党办、校办、离退休工作处、统战部、人事处负责同志到张素我同志家中慰问了家属,并就学校拟定的张素我同志讣告、生平、治丧委员会名单以及后事处理等方面问题征求了家属意见。 123晚学校在校园网发布张素我同志去世的消息及治丧委员会名单。 125张素我同志治丧委员会将讣告、张素我同志生平、治丧委员会名单上报教育部、中央统战部、北京市等上级部门及全国政协、全国妇联等张素我同志生前学习、工作、任职过的相关单位。

在张素我同志逝世后,截至今日张素我同志治丧委员会办公室先后收到胡锦涛、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王刚、王兆国、王岐山、刘延东、朱镕基、宋平、尉健行、李岚清、吴官正、陈至立、周铁农、杜青林、厉无畏、吴仪、何鲁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及袁贵仁、宋秀岩 、赵凤桐等教育部、全国妇联和北京市领导同志通过各种形式对张素我同志逝世表示哀悼和慰问。全国政协、民革中央委员会、全国妇联、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欧美同学会、黄埔军校同学会、北京外国语大学、甘肃农业大学、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国战时儿童保育暨抗战历史研究会等单位也分别来电对张素我同志的逝世表示哀悼和慰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