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4法制宣传日活动专题

[专题] 法学院2011级主题班会开在12.4普法宣传日

发布时间: 2011年12月0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124是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加强法制宣传,借以促进同学们对法律及普法行动的进一步认识,法学院11级各班举行了以法制教育和普法宣传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活动。

“关注身边的法律”

124,法学院111班开展了以“关注身边的法律”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会分两个环节进行,分别是观看法制宣传片和就案例和法律法规进行讨论。

普法片向同学们展示了近来社会上出现的一些热点问题及媒体和群众对这些事件的观点和看法,并播放了同学们自编自演的普法剧,内容涉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求职过程中自我权利的维护等方面。这些影片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热情,同学们纷纷积极上台发言,就有关加强法治意识,学习相关知识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习有关法律知识、尤其是身边的法律只是是十分重要的。作为法律人更应该带头遵法守法,学习法律知识,通过法律武器来解决问题。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明白了法律在日常生活中是无处不在的,大家要注意通过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利益。

“做普法先锋的法律人”

20111248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20112班全体同学在宁远楼219教室开展了以“做普法先锋的法律人”为主题的法制日主题班会。

同学们观看了有关法制的宣传片。有趣而深刻的宣传片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

看完宣传片后,同学们就宣传片中的内容纷纷发言,并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结合自己入学以来学到的知识,阐述了自己对法制和法律学习的看法。通过交流,同学们对法律的认识更进加深入,思维也更加开阔,更加明确了自己在法律知识和法律意识传播中的责任。不少同学表示:作为法律人,有责任、有义务站在法治建设的前线,主动承担起普法先锋的重任。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法学知识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梳理,对法律的认识取得了进一步加深,为在今后的大学学习和生活中以饱满的热情学习法律知识,参与法律实践起到了积极的动员作用。

“学以致用”

2011124晚上700,法学院3班的同学开展了主题为“全国法制宣传日”的班会。班会由“12.4法制宣传日日介绍,法律影片欣赏和法制史知识答问三部分组成。整个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对法制的认识以及普及法律的意义。

首先,由主持人徐禾雨以PPT的形式介绍了法制日的由来以及历届法治日的主题,让同学们对法治日有了初步的认识。然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希特勒审判》的经典片段,激烈的法庭审判环节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是知识问答环节。基于大家刚刚涉入法学领域,我们精选了20道法制史题目,班上的同学被分为两组进行抢答。最后杨鹏杰组以一分的优势取得了胜利。

通过这次班会,大家对法律和法律制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学习法律、运用法律的热情,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的法律素养,为以后的法律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