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第三届北京英语演讲比赛

[专题] 聚焦英语大赛赛前:忙备演讲大赛 静候一方讲台

发布时间: 2011年11月1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庄妍 摄影 穆宏远)清晨明媚的阳光,使秋叶在摇摆中洒下细碎的身影,既开启了新的一天,也拉开了一场大赛的序幕——1112日,第三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打响。距离比赛正式开始的时间越来越近,新闻网记者提前走进赛场,聚焦赛前百态。

大赛准备工作细致周密

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离开赛还有两个多小时,所有的工作人员已就位,忙碌而又细致地准备赛前事宜。评委席上早已摆放好比赛资料,直播设备被反复检查以保证直播的顺畅,镜头静静地聚焦即将上演铿锵有力、慷慨激昂演讲的讲台。“我们很早到场进行准备工作,毕竟面对全市的大型比赛,我们必须细致地安排所有事宜;这也是展现我校形象的良好机会。”一位赛场的工作人员如是说。

选手认真备赛

随着时间的推移,离开赛的时间越来越近,备赛室里非常安静。据备赛室的负责人说,大部分参赛选手早早到场等待,正在积极备赛。记者观察到,大部分选手都在抓紧比赛前的最后时间,反复默诵演讲稿,以便在讲台上更流畅地表达。为了不断完善演讲内容,有的选手还在翻看字典、修改讲稿。有趣的是,在他人紧张备赛的同时,也有选手开始在自己的座位上闭目养神,放松心情,缓解压力,使自己调整至最好的状态。此时的备赛室,安静的空气中混合着一丝紧张、一份自信与一点淡然。

观众早早到场

与备赛室里安静的选手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在赛场下等待的观众。很多观众提早来到赛场,为选手们加油助威。他们或是就演讲主题发表自己的看法,或是对比赛抒发自己的期待。一位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的教师说,她带领学生从大兴赶来,希望自己的学生能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我非常有信心!”这位教师满脸笑容地告诉记者。

据悉,本届演讲比赛中,来自北京各高校的精英将分别在今日的复赛、决赛中慷慨陈词,展现首都高校大学生的风采。让我们共同期待这场饕餮盛宴,同时祝选手们取得理想成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