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朝阳区人大代表选举投票

[快讯] 英语学院窦卫霖教授当选朝阳区人大代表

发布时间: 2011年11月14日 编辑:

英语学院窦卫霖教授当选朝阳区人大代表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晓风 通讯员 张石榴)1111,北京市朝阳区选举委员会公布了朝阳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选举结果,我校英语学院教师民盟成员窦卫霖教授当选为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窦卫霖教授为我校英语学院硕士生导师,跨文化交流学科带头人,教学、科研骨干教师,英国剑桥大学英语学院和美国佛罗里达州A&M大学商学院的访问学者,博士,曾访问过日本、德国、法国、俄罗斯、瑞士等十几个国家。

窦卫霖教授自1982年大学毕业至今,一直从事大学专业英语及商务英语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工作,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教学效果很好,深受广大学生的好评。在科研方面,近年来,有关官方话语与对外传播的研究成果引起了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产生了广泛的学术影响。主持多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教育部课题,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0多篇,出版专著、译著及教材20多部。

窦卫霖教授把全心热情倾注到教育事业中,可谓桃李满天下。在近30年教师生涯中,她从思想品质到专业知识、从学习到生活各方面,真心关心爱护学生,不管工作再忙都抽出时间定期每隔一两周与学生见面交流一次,甚至在国外访学期间也每月通过电话或邮件等形式认真指导学生,并把在国外学习的体会和宝贵资料和同学们及时分享。与此同时,她特别注重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积极创造条件吸纳研究生参与她主持的各级课题研究,形成了良好的研究团队。

窦卫霖教授教学、科研成果丰硕,获得多项省部级和校级表彰和奖励,如:2011获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优秀论文奖,2010年主讲课程《跨文化交际导论》获教育部国家级精品网络课程,2009年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科研工作先进个人,2010年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作为主要参编者的《职业规划与拓展》获教育部2009年度普通高等教育精品教材,作为主要参与者的“创新大学英语教育:高级商务英语听说课程建设”获2009年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高等教育)二等奖,多次获全国商务英语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奖,多次获北京市民盟先进个人,等等。

窦卫霖教授关心社会,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参政议政能力强。自2005年至今,兼任第十届和第十一届朝阳区政协委员、朝阳区民盟区委委员及其教育专委会副主任,朝阳区惠新里街道区委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民盟支部支委;1996-2002年间曾任上海对外贸易学院民盟支部副主委,1999年、2001年两次获上海市民主党派盟务工作先进分子;积极参加区委政协及民盟组织的各种会议和活动,参与组织民盟支部的各项组织活动,以实际行动积极参政议政,如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精神,提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和促进朝阳区教育公平的提案”、“依法管理高校的探索与研究——扩大我国高等教育办学自主权的个案研究”、“关于在职业教学中加强水瓦木工等手工艺专业的建议”等提案。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