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文化节

[国际文化节] 60米同手同心 长卷手绘添亮色

发布时间: 2011年09月1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贺焱申)9月15日下午4时许,“Draw a young world”——60米手绘长卷展览在诚信楼前草坪闪亮登场。长卷以世界各地的标志性建筑、风景、人文风俗为蓝本,由我校领导、各国嘉宾及中外学生共同完成,寓意同手同心,为世界共添色。

王玲书记为长卷填色

王玲书记对60米长卷手绘的创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亲手为文化节标志涂上“点睛之笔”。希腊驻华大使赛德罗斯·耶奥卡凯罗斯称赞此次国际文化节气氛热烈,形式多样,并在长卷上为自己的国家细心地描上了一笔蓝天。

作为学生代表,外语学院的梁樱宁和经贸学院的翁燕霜与外国大使共同参与了长卷的最后绘制。“好多人,好热闹,真的很震撼!”她们表示,初入惠园,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可以增长学生见识,促进文化交流。

外国嘉宾绘制长卷

参与了手绘长卷初稿绘制的国际关系学院学生柳青对记者说:“校学生会为我们提供了颜料和画笔,各院会的宣传中心也都参与了长卷的绘制。我们每天都会花好几个小时来绘制长卷,虽然辛苦但看着自己的心血渐渐成形,就感到特别欣慰。”她表示,60米长卷很好地契合了校庆60周年的主题,也把绚烂多彩、中外一家的贸大文化体现得淋漓尽致。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