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文化节

[国际文化节] 共庆国际文化节 我校领导与中外嘉宾、师生同乐

发布时间: 2011年09月1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陈馗)1513:30,随着受邀参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二届国际文化节的中外嘉宾到来,校园逐渐热闹起来。校党委书记王玲,校长施建军,党委副书记杨逢华、陈建香,副校长胡福印、林桂军、赵忠秀,校长助理王强等校领导在图书馆门前热情迎接前来参与此次国际文化节的校外领导、各国使节和兄弟院校代表。王玲书记、施建军校长与来宾亲切握手并交换名片。

王玲书记与来宾交谈

施建军校长与来宾交换名片

新图书馆报告厅内,“世界青年 携手未来”第二届国际文化节启动仪式即将开始。王玲书记、施建军校长等校领导与受邀嘉宾入座,共同欣赏中外师生精心准备的文艺表演。“点亮世界”校内火炬点火仪式上,王玲书记与嘉宾一起点燃火炬。启动仪式结束后,王玲书记接受了中国教育电视台的采访。

校领导与来宾合影留念

校园内欢声笑语,来自各个国家的使节、留学生同中国学生一起汇集在诚信楼前的五洲风情展。我校党政领导走过“走向世界”国际化成就展览,来到草坪南端的60米手绘长卷展览处;王玲书记欣然拿起画笔,与中外嘉宾和我校学生一起,为长卷填色。

校领导走过由各个国家留学生自己设计、装饰的展台,并向参与文化节活动的留学生亲切问好。在希腊展台前,王玲书记等校领导与我校希腊雅典商务孔子学院的留学生交流,欣然接受留学生送上的希腊本土特色美食。中外师生竞相邀请校领导合影留念。

王玲书记表示,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文化交流愈加重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秉承国际化的理念,是多元文化交融的一个中心,拥有来自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此次国际文化节是一次中外文化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盛会,学校师生应当充分利用此次机会,在各文化的交融互动中不断成长。

施建军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第二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文化节是贸大60周年校庆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献礼校庆的主要活动之一,此次国际文化节筹备久、规模大、影响广,并受到商务部、北京市教工委、团市委等上级单位和多国驻华使馆的支持和协助。他说,国际文化节将在对外经贸大学继续举办,并更注重学生参与,成为我校中外师生的年度文化盛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