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文化节

[特稿] 世界青年 携手未来:第二届国际文化节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 2011年09月15日 编辑:

世界青年 携手未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二届国际文化节盛大开幕

校新闻网讯(记者 刘昕昕 摄影 玉君)2011年9月15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园内迎宾曲奏响,各国国旗飘扬,第二届国际文化节盛大开幕。

中外嘉宾共同点亮火炬

五洲青年共同唱响青春

来自美国、俄罗斯、韩国、日本、意大利等70多个国家的大使、公使、参赞等151余位使节、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崇泉、中国商务部人事司巡视员孙元勋、北京市教工委副书记王民忠、团市委副书记黄克瀛、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来华部主任李彦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王玲、校长施建军及全体校领导等嘉宾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嘉宾领导共致美好祝愿

下午1400,启动仪式在由贸大学生自己谱写的国际文化节主题曲《Together》中开幕,施建军校长发表致辞。他提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国际化特色明显的高校,学校中外学生比例51,贸大优秀毕业生的足迹遍布全球各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文化节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中外青年文化交流活动,以“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为宗旨。施建军校长预祝大家在这里收获知识、友谊和成长。

施建军校长致辞

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崇泉在致辞中表示:对外经贸大学做为中国商务部和教育部共建学校,国际化办学特色鲜明。学校为中国对外开放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为中国经贸事业的发展培养和输送了大量人才。国际文化节是国内大学在教育和文化领域对外合作的有力尝试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崇泉致辞

希腊驻华大使塞德罗斯·耶奥卡凯罗斯认为国际文化节是让来自世界各国的学生们交流的一次盛会,他说“更多的文化交流能让我们更加理解彼此、而更多的理解则减少了摩擦的发生。”

希腊驻华大使塞德罗斯·耶奥卡凯罗斯致辞

点燃火炬 点亮世界

燃烧的火焰,是跳跃的激情和青春的澎湃活力,这簇火焰在经历了校外传递后来到开幕式主会场。

“三!二!一!”在全场中外嘉宾学生的倒数声中,中国商务部人事司巡视员孙元勋、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大使级代办陶米恒、北京市教工委副书记王民忠、团市委副书记黄克瀛、校党委书记王玲共同点燃了第二届国际文化节火炬,从贸大出发,点亮通向世界之路。留学生火炬手将第一棒火炬交给中国火炬手,也将友谊与热情传递,以火炬为媒,传承60年来生生不息的贸大精神。

王玲书记宣布文化节开幕

“我宣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二届国际文化节现在开幕!”王玲书记宣布国际文化节开幕,报告厅被层层潮水般的掌声淹没。

五洲同台 踏歌献舞恭贺节日

副校长赵忠秀主持开幕式

副校长赵忠秀将话筒交给了学生主持人,中外学生的文艺演出拉开了序幕。“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这首曾经在全世界传唱的中国民谣此刻回响在开幕式现场,而台上除了舞姿曼妙的中国少女,更有身着旗袍的金发小提琴手和极富感染力的歌手,她们都是在对外经贸大学求学的留学生;玄衣白裤,身姿飒爽,武术表演《武动青春》甫一开场便赢得了全场掌声,博大精深的中华武术让人赞叹不已;唱腔婉转,韵味醇厚,京剧《贵妃醉酒》中的两位贵妃眼波流转间尽显风情,一名“贵妃”用意大利语向大家问好博得掌声连连,而当另一名“贵妃”揭露自己的男儿身份时,更是引得在场观众阵阵惊呼;印度尼西亚留学生带来了印尼传统舞蹈《相聚惠园》、欢快的节奏、鲜艳的传统服装,这群可爱的少女用热情活泼的舞蹈引爆了全场。

中外学生同台演绎经典民谣《茉莉花》

相声大师携留学生“笑庆”

京剧贵妃醉酒

“不同的肤色一样青春焕发,每份热情都能尽情挥洒。”文化节主题曲《together》再次唱响,来自各国的留学生穿着自己国家的传统盛装走上舞台,不同的肤色,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文化,而此时此刻,他们在这方舞台上唱出同样的歌

台上观众热烈掌声

这是继2010年首届对外经贸大学国际文化节成功举行后的又一次国际文化盛宴。活动期间,学校还将举办五洲风情展示、中外学生广场联欢、大使面对面、国际化成就展示、六十米长卷手绘、中外学生摄影展、商务英语谈判大赛、模拟联合国大会、模拟峰会表演赛、大使论坛、北京高校留学生发展论坛、志愿服务国际化论坛、北京市小语种歌曲大赛等30余项活动。不同的文化齐聚贸大,在这里,每一份梦想都可以开花。

中外来宾合影留念

第二届国际文化节相关新闻链接:

[特稿] 第二届国际文化节 五洲风华齐聚贸大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article_00.php?articleid=14920

[国际文化节] 传统文化展览为国际文化节添彩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article_00.php?articleid=14927

[国际文化节] 对话世界:“我与大使面对面”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article_00.php?articleid=14924

[国际文化节] 共庆国际文化节 我校领导与中外嘉宾、师生同乐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article_00.php?articleid=14923

[国际文化节] 校内火炬传递:传递激情 点亮世界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article_00.php?articleid=14922

[国际文化节] 60米同手同心 长卷手绘添亮色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article_00.php?articleid=14921

[国际文化节] 一方舞台展现万方世界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article_00.php?articleid=14926

[国际文化节] 校园明星对抗赛拉近距离,消除差异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article_00.php?articleid=14925

[国际文化节]金融模拟峰会盛大召开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article_00.php?articleid=14931

[国际文化节]模联贸大首秀 学子共展风采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article_00.php?articleid=14932

[媒体] CCTV国际频道:对外经贸大学国际文化节 与大使面对面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article_00.php?articleid=14930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