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文化节

[国际文化节] 金融模拟峰会盛大召开

发布时间: 2011年09月1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吴轩 摄影 高帅)915日下午1530分,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二届国际文化节之金融模拟峰会在行政楼222会议室举行。峰会由金融学院学生吕金玲主持;金融学院教师林晶、张颖、刘莹与陈亚平担任评委。

金融模拟峰会现场笑声不断

此次峰会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赛。正反双方紧紧围绕“经济发展是否可以避免以环境恶化为代价”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比赛中,正反双方准备充分、思路清晰、审题准确,双方辩手辩才出众、思维敏捷、旁征博引,从多角度阐述本方观点,使整场辩论比赛高潮迭起。

一开场,辩论赛主席马玉杰先请出了双方辩手,双方简短而充满力度的自我介绍使开场就独具风采,吸引眼球。在立论陈词环节,正方一辩就本方观点“经济发展可以避免以环境恶化为代价”进行了阐述,结合当下,层次分明,逻辑清晰。反方一辩也不甘示弱,不仅对正方先前的阐述进行了相应反驳,而且引述历史,例证恰当,鲜明地提出经济发展不能避免以环境恶化为代价这一观点。

随后,比赛进入了最为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都江堰,日本核泄漏……一个个鲜活的论据极具说服力。双方辩手仔细聆听对方论述,寻找其中的漏洞,并予以反驳——精彩的对决引发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自由辩论结束后,双方四辩做了最后总结陈词,言辞精湛,分析如理。辩论双方同时都发出了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改善环境的号召。

在提问环节中,现场观众积极发问,与辩手展开了独具一格的辩论攻防战,给比赛带来了另一个高潮。

最后,林晶老师对此次辩论赛做出了简短而深刻的点评。她形容这场比赛是唇枪舌战,刀光剑影,双方论据充分,十分精彩。同时,她对比赛中双方没有注意到的一些漏洞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最终反方辩手获得了最佳团队称号,正方辩手也获得了最具风采奖。随着辩论赛的结束,第二届国际文化节之金融模拟峰会也落下了帷幕,但在场观众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期盼来年再观战。

合影留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