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文化节

[国际文化节] “世界,你好!”:中外学生广场联欢 一展各国民族风情

发布时间: 2011年09月1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魏晓璇 摄影 管昱)第二届国际文化节在“世界青年,携手未来”的口号中拉开序幕,一个个国际特色鲜明的活动吸引了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的参与者。诚信楼前的舞台上,彩灯闪烁,91516:00,中外学生共聚一堂载歌载舞,向中外嘉宾及贸大师生展示各国独特的传统文化。

越南民族舞蹈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女歌手与三位活泼可爱的女孩儿身着民族服饰登场,明艳的红裙搭配着闪亮的手环,小舞蹈家们用稚嫩的舞姿与真挚的笑容打动了在场观众,而歌手圆润清亮的嗓音更是令现场一度沉浸在中亚伊斯兰的异域风情之中。八位来自越南的美丽姑娘则带来了自己国家的传统舞蹈,她们身着印花民族长裙,手拿越南草帽,带领观众穿越亚热带雨林享异域风情。

蒙古舞蹈

而紧接其后的一队表演者向大家展示了另一种文化,闻名遐迩的曼波舞、生动奔放的姿态、五彩缤纷的视觉冲击带来好一派碧水蓝天的海岛风光。“哇塞,海盗就长这样”,观众们突然的耳语令人莞尔,没错,他们便是来自加勒比地区的留学生们。无论是华服少女,还是高跷男孩,都以自己独特的魅力惊艳全场,尽管表演途中自制的高跷道具出了点问题,但男孩还是以最快的速度拆下高跷冲到台上对观众说:“大家别担心,我没事!”引得现场笑声不断。

加勒比高跷男孩

精彩还在继续,哥斯达黎加的男女对舞、智力大使带来的民族舞蹈、汤加小伙不可思议的柔美之舞、中国学生的剑道表演,以及来自蒙古、非洲、俄罗斯、缅甸、泰国、印度尼西亚、乌克兰、柬埔寨、智利、厄瓜多尔等诸多国家的留学生为大家呈现了这场视觉盛宴。

灼艺动漫社Cosplay表演。

而最后上演的印度彭戈拉舞则不愧为全场狂欢的压轴之作,表演者以洋溢的热情、张力十足的舞姿与近乎完美的舞台表现力,将一种新鲜、自然、充满活力的印度印象深深印刻在了全场观众的心中。

汤加舞蹈

国际文化节中外学生文化联欢在中外学生的倾情演义中步入尾声,观众们为本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而自豪,也为这多彩的世界而倾倒,更为世界青年展露不尽的才华而尖叫。一路歌、一路行,让我们在UIBE这所国际化的殿堂中点燃生命的激情,聆听来自世界的声音。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