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青年声乐家汉语歌唱专题

[快讯] “北京2011年首届国际青年声乐家汉语歌唱计划”项目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 2011年03月0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供稿2011224,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项目助理霍媛、申志昌等老师和世界知名歌剧表演艺术家、声乐教育家、美国亚裔表演艺术教育中心主任田浩江先生就“北京2011年首届国际青年声乐家汉语歌唱计划”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细致的交流。

去年1013田浩江先生访问我校,确定了国家汉办主办的“北京2011年首届国际青年声乐家汉语歌唱计划”活动由我校与美国亚裔表演艺术教育中心联合承办,并于次月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活动定于今年718日至818在京进行,并在2011818在国家大剧院举办汇报演出。

美国青年声乐学生和歌剧演员到中国来学习汉语,用中文演唱中国的声乐作品及中国的歌剧在国际尚属首次,所产生的全球影响及引起的社会关注必将难以估量,必定会更好地推动汉语及中国声乐文化的传播,促进中西文化的交流。

田浩江先生详细介绍了当前由美国亚裔表演艺术中心负责的海外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今后在中国方面的工作与基地人员进行了细致的讨论。

目前,活动的英文官方网站(www.isingbeijing.org)已完成,网站的中文页面也在紧锣密鼓的制作之中。中心团队通过发布广告和海报宣传等方式吸引了全美各地的数万名选手报名参赛。由田浩江先生领衔的专家组已经完成了纽约和丹佛两地的初步海选。所有活动均由随行摄影师全程记录,并已制成视频样片。

国内方面的工作,将由商务汉语基地在校团委的协助下与田浩江先生共同完成。计划于今年315日起开展全国范围的报名与宣传工作,宣传对象包括全国9大音乐学院及主要歌舞剧团,报名截止日期为415。拟定于5月开始在京、沪两地分别举行两场大型的面试活动,选出6名最优秀的青年歌唱家前往北京参加培训并出演最终的演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