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校园控烟工作

[快讯] 控烟进行时:我校接受市、区爱卫会控烟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 2011年05月1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金歌)518,在第24个世界无烟日即将来临之际,北京市爱国卫生委员会协同朝阳区政府、小关街道办事处等单位一行11人组成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学校控烟工作。学校副校长胡福印出席会议并作情况汇报。校长助理、后勤管理处处长王强以及校办、宣传部、学工部、研究生部、国际学院、体育部、保卫处、图书馆、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检查组成员询问我校控烟情况

胡福印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了热情的欢迎。他向检查组介绍了学校控烟工作的整体情况。胡副校长指出,我校校领导高度重视开展校园控烟工作,全体校领导逐一传阅了北京市爱卫委《关于落实< 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控烟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成立了控烟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工作会议,传达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制定了我校全面营造无烟环境的整体工作部署计划;制定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控烟管理规章制度》和控烟实施方案以及学校下一步的校园控烟工作思路。

胡福印副校长汇报我校控烟情况

胡副校长表示,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文件要求,切实做好我校控烟工作。明确责任,规范管理,健全制度,强化监督,全面贯彻国家控烟规定,细化落实控烟管理规章制度,并利用531世界无烟日开展大规模控烟宣传,全面开展校园控烟活动,逐步降低校园内吸烟率和吸烟量,为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创建无烟校园,推进和谐文明的校园建设。到2011年底,努力实现我校控烟承诺,创建“无烟学校”。

市、区领导视察校园

市、区领导巡视男生宿舍

随后,检查组一行巡视了我校行政楼、宁远楼、图书馆、男生宿舍等校园主要活动区域的控烟情况。在市爱卫委文件和学校规章制度的指导下,在朝阳区政府和小关街道办事处的督促下,学校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工作,我校在校园内已设立了禁烟区与吸烟区,在学校主要楼宇建筑内设立了明显禁烟标志,同时督促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设兼职控烟监督员与巡视员负责本部门控烟工作,实行控烟责任制。

校园内禁烟标志随处可见

检查组在巡视后,对我校控烟工作整体情况表示满意,希望我校继续重视校园控烟工作的开展,学校各单位进一步落实控烟工作,将工作落到实处,力争年底顺利通过“无烟学校”的检查评估。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