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校园控烟工作

[快讯] 齐心协力 做好控烟工作 创建无烟校园

发布时间: 2011年05月3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崔泓 黎珊洁)20115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24世界无烟日,主题为“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530日下午,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胡福印等领导组成的控烟领导工作小组对校园内控烟情况进行了视察。

控烟领导工作小组进行讨论

控烟工作领导小组检查了校园内各处的控烟情况。包括宁远楼、求索楼、图书馆、求真楼、远程教育学院、高远楼、出版社、校医院、博学楼、国际学院等重点区域。为尽早实现构建无烟校园的目标,学校采取多种措施,各楼外均张贴有禁烟标识,设有吸烟区;楼内配备控烟督导员。在检查过程中,胡福印副校长要求各个单位负责人各负其责,努力完成控烟任务;对于各个室内的垃圾箱设施以及楼外的吸烟区等设置做出了规定;并要求将控烟、禁烟纳入到新生教育体系中,要求教师以身作则。本次检查总体情况较好。

胡福印副校长对各单位控烟工作提出要求

检查结束后,记者对胡福印副校长进行了采访。胡福印表示,学校接到了北京市、教育部以及卫生部关于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控烟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对于校园控烟工作给予极大的重视。为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控制和减少吸烟造成的危害,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学校立即成立了校园控烟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控烟管理办法》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1年控烟工作实施方案》。本次控烟工作有赖于学校各部门共同努力、加大控烟工作力度,争取到2011年底实现“无烟校园”的目标。

提到本次检查情况,胡福印副校长认为学校各单位部门对控烟工作的落实情况较好,校园内不存在控烟死角。基于人性化的考虑,学校适当地在室外通风处增加了可吸烟点。在今后的控烟工作中,各部门仍需加强检查、加强宣传,循序渐进地达到创造无烟校园的目标。

禁烟标志随处可见

校长助理、后勤处处长王强在采访中指出,此次控烟活动不是一次性的,也不是季节性的,而是贯彻在日常生活中的一项长期事业,控烟活动旨在营造全民相互监督的禁烟氛围。控烟实施有相当大的难度,但从此次检查情况来看,我校校园控烟整体情况不错,这归功于各部门职责的清晰量化。

我们期待着在学校各部门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早日实现“无烟校园”的目标。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