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

[快讯] 孟大惟:虚心个人发展 用心学生发展 贡献学校发展

发布时间: 2011年05月06日 编辑:

孟大惟:虚心个人发展 用心学生发展 贡献学校发展

校新闻网讯(记者皓月 摄影玉君)本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特设辅导员青年教师队伍论坛,国际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孟大惟作为第三组召集人在大会上对本组讨论结果进行汇报。

他首先对学校领导对辅导员年轻教师队伍的重视,在青年教师论坛上组织分论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汇报的主题是“虚心个人发展用心学生发展 贡献学校发展”。

他说,学生的健康成长就是学生全面发展的前提,是衡量学校工作的重要标准。学生工作队伍的发展对学生发展和学校发展意义重大。大家讨论重点主要集中在以下几点:一是现实繁重负担与推进工作创新的矛盾。二是职业化发展遭遇过快流动、职称发展的瓶颈。三是辅导员个人发展和职业发展后劲不足。

“我们希望学校,继续多部门联合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完善多层次、“立交桥”式的培养培训体系,搭建校内党政管理职务晋升平台,校外挂职、借调锻炼平台,教学、科研平台,强化激励保障。

孟大惟说,胡锦涛总书记2010年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把学生的健康成长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与学生接触最紧密的管理和服务群体,学生工作队伍人员特别是辅导员责任重大,任重道远。我们认为,每一位辅导员都要面对自身发展,辅导员自身发展又会影响学生的个人发展,学生的发展最终影响学校的发展。

作为一名工作了近10年的辅导员,送走了一批批学生,看到他们的成长很幸福。学生生病时辅导员们相伴左右感同身受,学生获奖时辅导员们共同庆祝放声呐喊,学生迷茫时辅导员们悉心相助指点迷津,辅导员的工作不只要付出辛苦,付诸行动,更要奉献一腔热情和真挚无私的爱。

孟大惟表示,虚心个人发展,用心学生发展,贡献学校发展,三者有机统一,密不可分,我们一定在美好的青春年华中,用实际行动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关爱学生,严谨笃学,淡泊名利,自尊自律,提高业务水平,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学士风范教育感染学生,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