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1专题报道 > 2011校园开放日 > 正文

2011校园开放日

[专题] 对外经贸大学2011年校园开放日4月17日举行

发布时间: 2011年04月15日 编辑:

对外经贸大学2011年校园开放日417举行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记者从招生办公室获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于2011417日(周日)举办“2011校园开放日暨全国财经外语类院校和部分在京高校联合招生咨询会

参加本次招生咨询会的高校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 外交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服装学院。

上午930分,在视听中心将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1年招生政策宣讲会”,届时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将现场介绍学校办学特色、学生培养特色、本科招生政策以及对外交流项目和特色培养班等情况。

对外经贸大学已发展成为一所综合实力较强的多科性、有特色、高水平大学,拥有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等四大学科门类,以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经济法、金融学、工商管理、会计学、商务外语等优势专业为学科特色,在全国财经外语类重点高校中名列前茅,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办学理念、办学模式和办学特色。据悉,对外经贸大学今年在京计划招生210人,其中小语种提前批20人,包括阿拉伯语、俄语、日语、朝鲜语和越南语在内的5个专业本科一批招生190人。小语种专业按男女比例11录取,学生入校后不能转专业。学校今年在京新增3个专业方向,分别是劳动与社会保障(员工福利社会保障方向)、葡萄牙语(经贸方向)和国际政治(公共外交方向)。最近3年,文科录取线高于一本线50-70分,理科录取线高于一本线80-100分。

经济学(经济与金融学)荣誉学士实验班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创设。旨在培养经济理论基础扎实,应用能力强,具有国际竞争力,以学术为导向的高层次经济与金融专门人才,实验班强调“高起点、宽口径”、“ 厚基础、重学术”、“精技能、广视野”的培养模式,系统性教授经济学和金融学基本理论及前沿知识,培养学生对现实经济生活中的具体问题的认知和分析能力。主要课程:经济学导论、中级宏微观经济学、数理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III、规制与反垄断经济学、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货币银行学、金融经济学、微观银行经济学等。

三语培养实验班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特色班。2009年创立,旨在培养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化人才,其目标是培养学生通过学业辅修的方式,在精通母语(汉语)和学好英语的基础上,研修一门第二外语(西班牙语,或法语,或日语),打造学生综合素质和适应市需求的能力。

国际化职业资格学习(ACCACGACIMACPA Australia HKICPA)项目是国际商学院开设。从2011年开始,在校学生可以采取选修职业资格机构对我校内认证过的课程的方式,取得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加拿大注册会计师协会(CGA)、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澳洲会计师公会 (CPA Australia)、香港会计师公会(HKICPA)不同数量科目的考试豁免资格,从而更加高效进行大学本科学习和国际化职业资格学习。所有项目面向全校2011级本科学生开放。

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特色班立足金融学院的传统优势和师资力量,与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合作,在本科生完成前两年基础课程教育的前提下,择优选择部分学生组成单独的CFA特色班,通过实施与国际接轨的CFA课程体系,培养具备CFA知识体系,能够有能力通过CFA考试的应用型金融人才。本方向的主要课程有: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货币银行学、银行管理学、国际金融学、财政学、金融经济学、金融风险管理、公司理财、衍生产品与另类投资分析、权益证券估值与投资分析、固定收益证券估值与投资分析、资产组合管理、财务报表分析、投资中的定量方法与应用等。

金融风险管理FRM特色班立足金融学院的传统优势和师资力量,与美国全球风险协会(GARP)中国分会合作,在本学院本科生完成前两年基础课程教育的前提下,择优选择部分学生组成单独的FRM特色班,培养具备FRM的知识体系,并有能力通过国际考试获得FRM证书的风险管理专业人才。本方向的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货币银行学、银行管理学、国际金融学、财政学、金融经济学、金融中的数量方法、资本市场及金融工具、市场风险管理、投资风险管理、信用风险管理、操作风险管理、监管及合规等。

同时,学校还将开放宁远楼教室、虹远楼宿舍、经贸食堂、图书馆等场所展现学校良好的各项办学设施,进一步扩大学校在北京地区的影响力,吸引优秀生源报考。

附:媒体相关报道

《北京晨报》:20所高校周日要办咨询会

中国教育新闻网:对外经贸大学2011年校园开放日4月17日举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