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1专题报道 > 2011校园开放日 > 正文

2011校园开放日

[专题] 各部门齐心划桨 引航校园开放日

发布时间: 2011年04月1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刘昕昕 摄影 玉君 刘涛)据悉,校园开放日这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各职能部门出动了教师和工作人员约150人,学生志愿者约100人,学校学工部、教务处、就业指导中心、宣传部、保卫处、后勤处、财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与图书馆等多部门通力合作,共同以高效踏实的工作,保证了此次校园开放日暨全国财经外语类高校及部分在京高校招生咨询会的顺利进行。

招生办:耐心讲解 信息翔实

咨询会现场,我校招生办的咨询点前门庭若市。虽然展台有三个之多,但每个都被前来咨询的家长考生们围得水泄不通。“我们来了30个人,轮番上去,谁累了就下来歇息一会儿喝口水,然后继续工作。”刚刚轮班下来休息的负责咨询工作的教师和学生说到。家长们对诸如“分数线”“加分政策”“自主招生降分政策”“专业招收人数”等问题都极其关注。面对大量重复的提问,工作人员都一一耐心解答。一名负责咨询答疑的学生手上握着一瓶矿泉水,却始终忙于解答家长们的疑问而无暇喝上一口。

学工部部长王云海、校团委书记陶好飞在现场

招生办公室咨询台前气氛热烈

教务处:因需制宜 介绍学校育人理念

“家长们都关心如何能让孩子考进贸大,但也有很多家长关注的是,孩子们进到这所学校,会接受到什么样的教育,会有怎样的一个学习环境。”教务处处长王丽娟如是说,而教务处的职责,就是将学校的育人理念、制度和优势告知家长和考生。在教务处的咨询点前,家长们往往会停留很长的时间,而相关负责教师更是准备了一本厚厚的学生培养方案,力求为家长和考生们提供最准确的答案。

就业指导中心:用事实说话 凭实力招生

就业情况是学校教育水平的真实体现,也是现在家长们十分关心的问题。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就业指导中心咨询工作负责人就拿出了一张近三年贸大毕业生去向的数据表向前来询问的家长进行讲解,这张表上面有毕业生就业情况的详细数据,精确的数据用事实展示了贸大的就业优势,也为学校吸引优质生源提供了一个重要筹码。“与往年相比,家长们对就业的关注度更加高了。这就需要我们做更多的准备,提供更加完善的信息,才能在真正意义上满足家长和考生的需求。”该负责人说完又转向了前来咨询的家长,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问。

各部门设立咨询点

保卫处:将“维持现场秩序”进行到底

为了维持咨询会现场的良好秩序,确保活动顺利安全地进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副校长张新民领导组成了安全监督小组。学校保卫处采取了出动校园巡逻车、增加保安人数等相关措施。保卫处处长梁尔华说到:“为了能够为广大家长和考生提供信息,学校举行了此次校园开放日暨大型联合招生咨询会。而我们的职责,就是要维护校园稳定,确保活动圆满举行。”

后勤处:三大部门共建美丽校园

虽然艳阳高照,北京今天的风力却十分强劲。为了防止展板等被风刮倒,学校物业中心细心地准备了沙袋。“所有的布场都是工作人员利用周六休息日完成的,但是之前我们制定了详尽的方案,做了充分的准备。校医院也在会场建立了急救医疗点,以备不时之需。”后勤处副处长鲁萍介绍说。后勤处的三大中心均是全力以赴,工作人员也是加班加点,希望能为本次活动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让考生和家长领略到惠园的美丽与舒适。

宣传部:宣传先行 酒香也怕巷子深

为了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学校利用多种形式进行大力宣传。宣传部副部长李欢欢谈到,为了让更多的考生及家长能及时了解此次活动,宣传部联系了多家知名媒体刊发联合招生活动的消息,并且提前数天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官方微博上面发布了活动预告。“有考生在微博上面留言说,十分希望报考我们学校。” 另外,开放日当天宣传部还启用了广播站进行招生宣讲,并提前召开了此次活动的宣传报道部署会,学生记者团兵分几路,多角度、全方位地对此次活动进行深入及时的报道。

新闻网记者团记者进行采访

除此之外,学校财务处还专门开辟了大币兑换处,为考生家长提供兑换零钱的服务。学校的职能部门如网教中心、图书馆、国际交流合作处等也都是做足充分准备,只为在校园开放日这天,为广大考生与家长提供最便捷的服务、最翔实的信息,展现最真实而美丽的贸大校园。从早上800到下午1300,工作人员们一直坚守在咨询活动现场,不管风吹日晒,他们淡淡地说:“为了让考生及家长们更加了解我们贸大,也为了让学校能够吸引更加优秀的人才,我们做的一切都是应该的。”

除了锦簇的鲜花、雄伟的建筑,惠园美丽的风景里,还被融入了这样一群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的贸大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