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1专题报道 > 2011校园开放日 > 正文

2011校园开放日

[专题] 拳拳父母心:狂风难阻家长来校咨询

发布时间: 2011年04月1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柳青 摄影 玉君 刘涛 管昱) 417早上8004-5级的大风卷起了阵阵黄沙,对外经贸大学诚信楼前广场上已是人声鼎沸。家长们早早地来到这里,参加对外经贸大学2011年校园开放日活动。展棚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家长,他们或焦急,或疑惑,或胸有成竹,或忐忑不安。在面对孩子的前途问题时,爱子情深的父母们总会毫不犹豫地奉献出全部力量。

父母认真作笔记怕遗漏任何重要信息

由于临近高考,前来咨询的家长、学生大都是北京本地人。他们对对外经贸大学都有所了解,有的还曾经来学校参观过。对外经贸大学优美的环境、良好的学风、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对人才的高标准培养以及近乎百分之百的就业率给这些家长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然而,近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京的录取分数不断攀升,2010年更是跻身北京市文科高考录取分数前六,家长们显得忧心忡忡。现在,北京市第一次模拟考试结果已经揭晓,不少家长拿着孩子的考试成绩前来询问录取的可能性。有的学生成绩十分优异,但对于孩子能否被录取的问题,家长仍没有十足把握。

有一些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来参加咨询会。他们觉得参加这样的咨询会能让孩子的目标更加明确,参观心仪大学的活动更能激励孩子努力学习。在现场甚至还有2012届高中毕业生的家长提前一年参加咨询会,以了解相关专业录取分数线的情况。

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等院校在我校设立了展台。这些展台前也是人头攒动,让家长、学生们有更全面丰富的信息和更多的选择。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那些20116月即将步入高考考场的学子们正在教室里紧张地复习,而教室外他们已年过不惑的父母,在周末的清晨早早起床,冒着大风,在拥挤的展台前与几千人推搡着,急切地询问着,反复地求证着,只为孩子以后能进入一个好大学,少走弯路。

家长们互相交流

在大风卷起的黄沙中,一位头发花白的中年人蹲在地上,用自己的后背挡住风沙,认真的将一摞招生资料放入自己带来的纸袋中。这样的父母有多少?没人能数得清。大风呼啸,卷不走的是那拳拳父母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