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第42届运动会

[聚焦校运会] 三院齐舞 献礼对外经贸大学第42届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11年04月08日 编辑:

三院齐舞 献礼对外经贸大学第42届运动会

记者 黄子安 陈馗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42届运动会将于201142829日举行。距离运动会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际商学院和金融学院负责的啦啦操、机械舞和扇子舞表演的排演已经呈现出精彩的效果。队员们心有灵犀、配合默契,花球上下翻飞,红扇一开一合,白手套在空中画出了一道道靓丽的弧线......记者深入到训练场地,联系到了负责组织工作的师生代表和参加团体操表演的舞蹈骨干,记录下了最精彩的瞬间。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团体操负责人仲谋:大家辛苦并快乐着

“这次国际经贸学院负责的啦啦操,队员是‘清一色’的女生。2010级的15个行政班,每班都有15个女生参加,这就涵盖了我院大量的女生,可谓参与面极广。”仲谋说道,“为了训练,大家每天在夜幕下训练,非常艰苦。”春天虽然到了,但夜晚依然比较寒冷,虽然有一些队员因为训练而得了感冒,但是大家都坚持在训练的第一线上,训练成果显著。

仲谋表示,团体操训练的难点其实是时间。“我们选择在晚900后训练,是因为大家平时课业繁忙,难以调度。”他说,“学生们经过一天的学习,已经十分疲惫,还好大家互相鼓励,团结合作,才有今天的训练成果!”但当记者问道是否可以透露一些效果细节时,仲谋笑了笑,表示保密。“只能告诉你,320人的队伍,队形变换非常出奇。”

啦啦操排练一瞥

国际商学院团体操负责人于鸿斌:随着杰克逊的节奏跳机械舞

回顾这些天国际商学院的训练情况,于洪斌感慨万分。他谈到,360人的集体机械舞排练起来并不容易。“机械舞的节奏感很强,学生要随着音乐的每个节拍恰到好处地跳舞,”于鸿斌说,“而男女生生理条件各异,乐感不一,协调动作幅度也有难度。”

尽管存在挑战,但是于鸿斌依然充满信心。前一阶段的分组训练、队形变化对于商学院的团体操队员来说已经了然于心,下一步他们的目标便是精益求精,以高标准的表演为校庆献礼。“可以想见,360人的方阵,戴着白手套齐刷刷地随着杰克逊的节奏起舞,是多么精彩。”

夜色下的机械舞

金融学院团体操负责人王祖瑞:寒风中的扇子舞

“金融学院的扇子舞,作为运动会开幕式的第一幕,举足轻重,”王祖瑞说道,“300余名学生齐舞扇子,共同诠释‘桃李芬芳’的惠园景象,不可谓不壮观、不精彩。”

扇子舞看起来优美婉转,但是训练起来殊为不易。他感慨地说道:“扇子很沉,对于女生来说,长时间举扇起舞很不容易,但即便手酸了、疲倦了,她们都一直坚持着。”

王祖瑞回顾这些天金融学院扇子舞的训练情况,感慨万分——舞蹈姿势要求高、队形变换走位难等困难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被一一克服了。“同学们都深知,挺住暂时的困难,终将迎来开幕式那最终绽放的美丽。”

扇子舞队列

排演学生: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

324日下午1训练的时候,有些队员刚刚在中午献完血,为了不影响整体训练效果,坚持上场训练。我怎么能不感动!”说这话的是国际经贸学院2009级的潘恺曼,他主要负责啦啦操的的后勤工作。“大家都为这次汇演做出了奉献。”他说,“但一想到320名经贸女生要为大家带来活力四射的啦啦操,这点困难算什么?”同是国际经贸学院的2010级学生张男也是组织此次啦啦操训练的学生骨干之一。她说,啦啦操队形变换大,整体造型优美壮观,舞姿富有活力,虽然很多同学没有基础,但经过艰苦的训练,成果很突出。

国际商学院2010级的张钰晨是机械舞的领舞之一,她负责向老师学习动作要领,并教授给自己小组内的组员。“最初大家的动作都有些僵硬,”她说,“第一天训练,舞姿很不整齐,可是同学们回到宿舍后没有休息,自己加紧了练习。最后为观众奉上的,一定是最完美的演出!”

金融学院2009级的张玥负责组织扇子舞训练,虽然辛苦,但是有一种荣誉感支持着她的工作。“代表金融学院的同学进行团体操表演,责任不轻。”张玥说,每次训练的组织都是一个比较庞大的工程,对自己和其他学生骨干的协调协作能力是一种考验和锻炼。

47,三项团体操进行了第一次整体排演,学生代表们都不约而同地表示,对于运动会,大家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请拭目以待吧!”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