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第42届运动会

[聚焦运动会] 活力常在 舞动辉煌:教工健身操表演

发布时间: 2011年04月2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梁诗卉 摄影 高帅 张羽彤他们身着火红的运动衫,在绿色的草坪上鲜艳如花;他们踏着欢快的节拍,舞动出民族风情。教职工们整齐而精彩的健身操为运动会,更为贸大60周年校庆涂上炫目一笔。

分居运动场两侧的教职工健身操队伍形成两个矩形方阵。当悠扬的音乐声渐渐响起,两个方阵的表演者,踏着音乐缓缓在场中汇合。随后主旋律的推进,音乐变得活跃而振奋人心,前半部分的表演者跟着节拍向运动场中跑去。他们富有活力,动作敏捷,伴随着音乐散发出来的激情与朝气,引得全场欢呼。

旗帜飘飘,轻舞飞扬

踩着音乐的鼓点,挥舞着手中的红绸,他们把绿色的草坪点亮了。他们步伐轻快,身影矫健,前后的律动整齐有力。他们手上的筷子,随着舞步整齐地拍响,叩击着旋律的强音。筷子上的红绸随着手臂的挥舞上下翻飞,如同两只红色的蝴蝶在身边飞舞。教工热情洋溢,充满活力的舞姿闪耀在运动场上,在灿烂阳光与蓝天白云的印衬下,格外靓丽。

他们的动作复杂多变,队形的变幻却整齐划一。前后的两个人为一组,一人前进一人后退,使得矩形方阵顿时活跃起来。前进的人双手上举,挥舞着红色的绸缎,脸上写满了幸福;后退的人头略微内和,突出前进的人的风采。队形富于变幻,却又不凌乱。天衣无缝的配合,又给表演带来了新亮点。

令人称赞的还有8名领舞者。她们舞技不凡,姿态优美,随着音乐的起伏,时而内敛,时而舒展,让人看了不禁为她们的舞姿而惊叹。她们在队伍前方,舞动着活力的篇章,旋转与跳跃的姿态,流畅熟练;她们身轻如燕,腾空而起的跳跃轻盈而富有弹性;她们的动作多姿多彩,如同一朵朵绽放的鲜花,活力四射。他们的表演赢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不断。

一曲舞毕,教职工队伍向两侧散开。这时,由10名教工从运动场正后方展开一张近百平方米,印有校庆60周年标志的巨幅旗帜。他们踏着坚毅的步伐,伴随着《UIBE之歌》,向场中前进。

一时间,校歌雄壮,旗帜鲜亮,观众掌声雷动,情绪高昂,把表演推向了新高潮。红底黄字的巨幅彩旗随风鼓动,在金色的阳光下耀眼夺目。它象征了对外经贸大学60年地辉煌征程,也象征着一代又一代的贸大人的努力成果。他们勤劳、诚信、笃实、创新,为贸大谱写了不朽的篇章。

他们是贸大这艘航船的水手,用辛勤与智慧构筑巨轮,迎来又送走一批批潜心学习的游客。60年,贸大有他们相伴走来,他们用真心、热心践行着一个贸大人应有的品质,我们相信,他们将用信心、创新唱响贸大更为辉煌的未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