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第42届运动会

[聚焦校运会] 方阵掠影:十六方阵奇思妙想献礼六十惠园

发布时间: 2011年04月28日 编辑:

方阵掠影:十六方阵奇思妙想献礼六十惠园

记者 黄子安 柳青

国际学院民族风 彩衣斑斓显神通

斑斓的服装和饰品、各异的肤色和风情,敛聚五洲气概,彰显世界文明,他们操着老外普通话一出场,就注定成为全场目光的焦点。国际学院方阵,他们的精彩源自哪里,他们的背后有何故事,他们的表现为何引人注目,这成为许多看台观众急于了解的事情。

“我身上这身衣服是印尼皇帝穿的。”来自印度尼西亚的一名留学生笑着说道。他旁边一个女生穿的绿色衣服则是印尼的传统婚纱。”“我们去买了氢气球,还每个人亲手制作了一张祝福纸条,在开幕式的现场放飞。”来自多米尼克的帕西笑着说道。紧接着,几名队员便纷纷凑过来,争相补充自己的祝福话语。中文的“恭喜发财”、蒙古文的“美丽的蒙古”、泰文的“我爱泰国”等,都伴随着惠园和风,飞向了天空。他们已经不是国际学院,而是一个小小联合国。

国际学院方阵

花枝招展舞国旗 百语千言说不尽

“扬帆起航,劈波斩浪。外院风采,世界喝彩。”喊着洪亮大气的口号,荟萃近百国语言的外院学子齐赴主席台,用他们的“百语千言”和舞动的国旗震慑了现场观众。“六十四人的正方形方阵跟在三位旗手后边,后排男生举国旗,前排女生竖牌子、拿花环。就是这么简单。”一位参与开幕式方阵的外院女生谦虚地说道。纵然形式简单,却映射着学院国际化的视角、学校兼收并蓄的多元文化。

外语学院方阵

老当益壮” 研究生经贸方阵气蕴深

喊着嘹亮的口号,踏着整齐的步伐,坐拥两千学生的经贸院就这样走了过来。然而,你可能并不知道,这群意气风发的青年学子并非少不更事,而是学风严谨的学术研究生。方阵完全由研究生组成,他们此举只为喊响闪亮青春,诠释何为无悔青春。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方阵

花开三朵表一志 祝寿母校缔成功

信息学院的队伍高举写着对母校祝福的展板迎面而来。惊喜在于,队伍在来到主席台前时瞬间变换,一个巨大的、由72个人组成的蛋糕呈现在了大家面前,他们用自己独特的创意为母校60华诞献礼!同样具有创意的是国际关系学院的学生们,在主席台前,他们的方队变换成6090的字样,分别象征我校六十校庆和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经天纬地,纵横国际”表达了莘莘学子对母校的热爱和对祖国的赤子之心。法学院的学生们用手中的展板拼图,拼出了“60 UIBE 生日快乐”,在花束的簇拥下缓缓走过。英语学院更是将学院英文缩写SIS演绎为“Shine In Sports”,彰显了学生们必胜的信心和无限热情。

信息学院方阵

六十年校庆,十六支方队。贸大学子以他们坚定的信念、全新的创意、奔放的个性,将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的特点表现的淋漓尽致。一甲子一轮回,贸大学生将用饱满的热情,书写贸大新篇章。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