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第41届运动会

[专题] 运动盛会见证冠军风采

发布时间: 2010年05月2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何天齐 丁灿 李嫣 摄影 张伯恒)此次运动会中,贸大学子身姿矫健、精神饱满,为田径赛场增添了亮丽的风景。其中,冠军们更是风采各异,将比赛推向了一次又一次的高潮。

陈印含:校运会第一金 尽显巾帼风采

法学院08级学生陈印含通过在女子3000米比赛中的优异表现,夺得了本次运动会的第一块金牌。比赛中,她一直保持着沉着和冷静,在前几圈中,她一直排在前三名,在最后两圈中,她超过了前面的选手,将第一的成绩一直保持到了最后。

“跑步的时候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尽力就好。”赛后的陈印含谈到,这已经是她第二次参加我校的运动会,在去年的女子3000米比赛中,她取得了第二名。“去年我一直跟在学姐后面,今年听了教练的教导,在最后两圈有能力超出第一名很远的时候就该奋力的冲刺。”今年的比赛不同往年,天还飘着毛毛细雨,陈印含手中攥着一张面巾纸,边跑边擦,这无疑增加了比赛的难度。作为学校田径队的队员,陈印含表示她以后会继续在贸大的运动会场上奔驰,为越来越精彩的校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唐敬之:男子5000米完胜 一展惠园雄风

男子5000第一名来自国际商学院08级学校唐敬之。比赛结束后,他告诉记者,此次冠军得来不易,自己的激动心情将持续很长的时间。5000米比赛不仅需要长跑的技术和耐力,更需要良好的心态。唐敬之谈到,在比赛过程中自己心绪平静,一心一意向着目标大步迈进,直到最后的冲刺。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唐敬之以明显的优势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在冲刺时,他已经领先第三名整整一圈,而出乎所有人的预料,在高中之前,他都没有参加过任何体育训练。在大学中,他参加了校田径队,并担任了商学院田径队的队长。他在不断取得好成绩的过程中也愈加喜欢跑步这项运动。同时,唐敬之坦言自己较好地平衡了学习、社团和体育活动。运动使自己精力充沛,唐敬之为商院加油,也为自己加油!他对今天的表现很满意,相信他在未来亦将越战越勇,为贸大争光!

唐敬之在比赛中

洪毓吟:运动会给了我展示的舞台

女子100米的枪声一起,贸大顷刻间呈现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女选手英姿勃发,若离弦之箭。比赛在短短的几秒之内就结束了,来自09级法学院的洪毓吟获得了比赛的冠军。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她表示,对于今天的比赛她充满期待,因为比赛的推延和田径队学姐的鼓励,自己的心情很放松很愉悦。校运会宏大的场面和热烈的气氛给她的体育特长提供了一个宏大的舞台,全校的运动高手能在一起一比高下,加深友谊。同时,她也十分感谢田径队给予的支持和鼓励,这使她获得了信心和勇气。洪毓吟表示在跑步过程中她听到看台上传来的阵阵加油声,心中万分开心,脚下也更加有力。

洪毓吟在比赛中

王飞:田径队是坚强的后盾

男子100米的决赛几乎是在瞬间完成的,冠军王飞是来自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07级学生。夺得冠军的他很兴奋,面带笑容的对记者说,因为他前两年都只得了第二名,所以这次比赛也算是完成了他的一个夙愿。同时,为院争光,为田径队争光也是他的一个心愿。这次运动会让他深切的感受到了集体凝聚力的体现,不管是来自学院还是田径队的鼓励和呐喊,都让他感动不已。“感觉上也像是一次大型的田径队友谊赛,跟我一起跑的都是田径队的队友,大家今天代表各自的学院拼搏争先,赛道上奋勇驰骋,赛后互相鼓励庆贺。”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不断的有田径队队友走过来与王飞握手拥抱,祝贺他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运动会也是一个出人才的活动,田径队可以通过运动会发掘更多的体育人才,壮大田径队,让他们为校争光。”

王飞在比赛中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