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暑期社会实践

[快讯] 孔子学院外方项目经理首期研修班在我校成功落幕

发布时间: 2010年08月0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苏莹 朱海棠 摄影 玉君)86日下午,由国家汉办主办的首期孔子学院外方项目经理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我校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来自23个国家的74位项目经理获得了结课证书,为期一周的外方项目经理研修班成功落下帷幕。国家汉办副主任、孔子学院副总干事赵国成,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务委员主席王玲书记,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执行主任韩红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院长王立非教授,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工作处助理处长梅叶红作为嘉宾出席典礼。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项目助理霍媛任典礼主持。

国家汉办赵国成副主任出席结课典礼

霍媛首先代表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向国家汉办对此次经理研修班的大力支持表示了真挚感谢,同时对一周以来为带来精彩演讲的孔子学院总部官员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师表达谢意,并对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极高赞誉。霍媛的感谢辞获得了台下各国项目经理的一致认同,他们纷纷以热烈掌声起立致意,向为本期研修班做出辛勤努力的所有官员及工作人员表达了深深感谢。

主持人霍媛向各方支持表示感谢

项目经理向志愿者致谢

国家汉办副主任、孔子学院副总干事赵国成致辞。赵国成副主任说,为期五天的培训为每位项目经理带来了很大收获。除了对孔子学院项目进一步的理解和对管理技巧的更深认识,研修班项目经理们更收获了与国家汉办、讲座主讲人、工作人员和各项目经理之间的友谊,这一切用“收获满满”四个字形容再恰当不过。他代表孔子学院总部对本次研修班的成功举行再次表达了祝贺,并表示希望各项目经理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切顺利,取得更大的成绩。

赵国成副主任致辞

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务委员主席王玲书记也发表了讲话,表达对本次研修班成功举行的祝贺。王玲书记说,本期研修班举办得非常成功,它使各项目经理对孔子学院项目和当代的中国有了更深刻了解的同时,也令各国经理获得了交流机会,促成了一系列合作机遇。王玲书记认为,双方的需求和高效的合作模式、汉办的指导和优秀的工作团队是本次活动取得巨大成功的重要原因。她希望各位项目经理能在回国后依然与我校保持联系,对外经贸大学的校门将永远向他们敞开。

王玲书记致辞对本次研修班的成功表示祝贺

来自罗马尼亚和西班牙的外方项目经理代表分别上台致辞。他们感谢国家汉办给予自己本次研修学习的机会,并对主办方细致妥善的安排表达谢意。来自罗马尼亚克鲁日巴比什-波雅依大学孔子学院的Maria Smaranda Moldovan说,研修班的时间虽短,却是一次无与伦比的精彩学习体验。无论是研修课程还是各种文化活动,都让自己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好的了解。Maria感谢与其他各国项目经理的相遇相识,并希望日后能有机会与他们重聚相逢。

罗马尼亚孔子学院项目经理Maria Smaranda Moldovan发言

作为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的代表,Jose Vicente Castello Martinez他表示安排合理的课程和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令他受益匪浅。随着西班牙汉语学习的盛行,自己会带着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爱更好地完成未来的工作。

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的代表Jose Vicente Castello Martinez发言

随后,赵国成副主任与王玲书记分别为74位外方项目经理颁发结业证书。各项目经理也向国家汉办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赠送礼物,表达感谢。

王玲书记向外方项目经理颁发结业证书

外方项目经理向国家汉办赠送礼物表示感谢

随着结业典礼的结束,国家汉办孔子学院外方项目经理研修班成功落幕。在这一周的时间内,各国项目经理通过专题讲座、案例教学、实地参观、文化体验等方式增强了对孔子学院项目和中国文化的进一步理解。未来三天,研修班各项目经理还将前往上海参观上海世界博览会。届时,丰富的体验将帮助他们更好地认识到一个走向繁荣的现代化的中国。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