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暑期社会实践

[特稿] 汉办孔子学院项目经理研修班: 实地体验 感受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 2010年08月1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苏莹 朱海棠)由国家汉办主办、我校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承办、英语学院协办的的孔子学院外方项目经理研修班于86日在对外经贸大学成功落幕。研修班学习期间,商务汉语基地根据国家汉办的培训方针组织各位项目经理进行了多种多样的中国文化体验,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了各位外籍经理的热烈欢迎。

82日,外方项目经理先后参观了天安门国家大剧院故宫等景点各国项目经理对这些著名的参观景点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兴趣他们边参观边向志愿者兴致勃勃地询问有关历史并在参观最后合影留念记录下难忘的文化体验经历

外方经理到故宫进行参观

85日,外方经理来到08年北京奥运会主场馆鸟巢、水立方和享有“北京艺术工厂”美誉的798艺术区进行参观。他们在奥林匹克公园拍照留影,留下在此次研修班之行的美好记忆。来自意大利比萨孔子学院的Giada Ali坦言自己并不是一个现代艺术形式的爱好者,但参观依然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自己对798艺术区的很多展览还不能完全理解其艺术内涵,但是奥林匹克公园之行终于让她亲眼目睹了08年北京奥运会的鸟巢与水立方场馆,她觉得十分难忘。

泰方项目经理在鸟巢体育场合影

参观798艺术区

除了参观体验之外,商务汉语基地还组织各位外籍项目经理进行了饮食文化和传统文化的经典体验。82日,各国项目经理来到全聚德烤鸭店并在随后欣赏了我国传统的杂技艺术来自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孔子学院的Iacova Olesea文化体验实在是十分有趣的经历中华饮食和欧洲有很大不同著名的北京烤鸭尤其令她回味无穷即使在简单的吃饭的过程中,她也能感受到文化差异她觉得十分有意思84外方项目经理来到北京之夜剧场欣赏了我国传统国粹京剧来自泰国川登喜皇家大学素攀孔子学院的Santanee Yasaravan自己是一个艺术老师对一切形式的舞台艺术都有着十足的爱好我国的京剧有着许多传统文化元素对她来说是一次非凡的艺术体验

美食体验:北京烤鸭

本次研修班期间,国家汉办和商务汉语基地组织的多种文化体验带给了各国项目经理亲临实地感受中国文化的机会。各国项目经理纷纷表示,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让他们看到了一个与以前印象中不一样的中国,看到了正在腾飞和快步走向辉煌灿烂的中国,项目经理纷纷向商务汉语基地的各位成员及志愿者赠送礼物以表达对中国的深情厚意和友好感谢之情,并表示这是一次是十分难忘的深刻回忆。

(本文照片由商务汉语基地提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