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暑期社会实践

[特稿] 汉办孔子学院项目经理研修班:亲临世博 了解中国

发布时间: 2010年08月23日 编辑:

国家汉办孔子学院项目经理研修班:亲临世博 了解中国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海棠由国家汉办主办、我校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承办、英语学院协办的孔子学院外方项目经理研修班官员于87810前往上海参观了世博会。外方官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世博会的活动让他们进一步了认识中国,了解了许多科技创新、节能环保、人文发展和社会和谐等方面的内容。通过此次世博会,他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人类社会文明的发展进程,也于细微处观察到一个真实、生动的中国。

88,外方官员来到世博园,感受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的世博主题,参观了中国馆,英国馆,希腊馆,泰国馆等场馆。泰国合艾国光中学孔子课堂负责人、合艾侨团联合会顾问马国新说,这是他第一次来上海,作为一个泰国华侨,他的心情非常激动。感谢国家汉办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让他感受到一个友好、丰富、多元的中国。

在世博园区参观中,各国项目经理对上海通畅的交通、优美的园区环境和举办方良好有序的管理表示由衷的赞许。外方官员在看到园区内本国国家馆时纷纷兴奋地拍照留念,并互相介绍和邀请参观。此次参观世博的活动让他们深刻地认识到中华文化和谐包容的伟大魅力,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彼此跨文化理解和交流的重要性。由于时间有限,许多项目经理未能如愿全部参观场馆,但是他们纷纷表示出回国之后宣传和介绍此次世博会,让更多的外国朋友来华参观世博会,体验当代中国发展与和谐包容的中华文化魅力。

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孔子学院的刘晓钟说,此次研修班非常有意义,对外经贸大学把活动安排得非常细致,考虑得非常周全。且商务汉语基地的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在工作中表现了极高的素质和跨文化交流意识。由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优质的培训和服务,使他们看到了中国的希望,因而更加致力于中国语言与文化的建设工作。研修班成员几番询问下期研修班何时开班,并表示一定参加。

89外方项目经理游览黄浦江、上海外滩、参观陆家嘴金融中心、并在南京路观光购物,近距离地让感受中国金融中心时代变迁和经济发展的活力。外方官员们通过亲眼所见和实地参观对金融危机后中国经济展现出的活力表示了由衷的钦佩,对中国经济为世界经济增长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