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国庆60周年活动专题

[感言] 再回首 我们热泪盈眶

发布时间: 2009年10月2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皓月)1022我校举行的国庆60周年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上, 熟悉的旋律、精彩的朗诵、深情的演唱、欢快的舞蹈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受表彰的各中队队员们心潮澎湃,他们记下了这一刻的感动与心声。

第一中队:我们终于以优异的表现完成了祖国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回顾刚刚过去的激动人心的60周年大庆,回忆几个月以来全校师生的辛勤奉献,我们一中队有一种共同的认识,那就是:未来的路我们更应该把个人努力和祖国繁荣联系起来。不单在训练上身为标兵,更要发扬标兵的精神,投身于新时期的建设中,时刻与祖国共奋进!

第十二中队:原来,这一切,我们终究忘不了;回首那过去的日日夜夜,我们热泪盈眶。

感谢学校领导,正是学校的大力支持,才有了我们今生难忘的经历。看到回顾片中王玲书记亲赴彩排基地,在训练过后看望大家时那发自内心的微笑,我们有一种幸福的感觉,那是一种被呵护的温馨。今天,王玲书记在讲话中对我们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却丝毫没有提及自己的辛劳,我们要说,感谢学校的支持。

谢中队老师,你们让我们感受什么叫做师情无限。大雨滂沱中焦急的眼神,彩排归来中疲惫的身躯,日常训练中的一丝不苟。尤其要为孟大惟老师喝彩,同学们那一阵阵的掌声是对您的感激,是对我们训练中任性的道歉。老师们,你们是我们人生的榜样,你们不是绿叶,你们是我们心中永远盛开的鲜花。

感谢我们自己。我们披星戴月,栉风沐雨,没有人放弃。我们就像一支钢铁般的队伍,我们就是一群奋勇向前的士兵。大道若此,我们收获了太多。

再回首我们唏嘘不已,再回首我们热泪盈眶。

第二中队:今天下午举行的国庆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上,方阵同学富有激情的诗朗诵《青春誓言》点燃了我们心中的激情,中队长老师的诗朗诵《绿叶如花》让我们感受到他们的辛劳付出和对学生那份深深的爱。广场联欢方阵充满活力的舞蹈表演、合唱方阵精彩的演唱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宣传部门精心制作的贸大国庆大片《凯旋之师》带我们一同回顾了过去那些难忘的日子,博得现场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那些人、那些事,都历历在目,现场许多同学不禁流下了激动的泪水。王玲书记总结了整个国庆活动的全过程,分析了几大特点,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从王书记的讲话中,我们感受到了学校对此次活动的高度重视,学校各职能部门的精心准备,许许多多老师、同学、工作人员艰苦的努力和付出。获奖单位代表、学生、老师上台领奖,场面催人奋进。整场总结表彰大会气氛热烈,激动人心。

-

第五中队:在熟悉的乐声中,穿着游行套装的我们走进了国庆表彰大会会场。一切都很熟悉,同两个月前的誓师大会时一样。无论是刚开始的纪录影片,还是王玲书记的总结讲话,都是对国庆活动的回忆。一张张训练时抓拍的图片,一句句激动的话语,无不使同学们产生共鸣,会心一笑,无不让整个会场掌声雷动。无论是舞蹈方阵的表演,还是游行方阵代表的诗朗诵,亦或是合唱方阵的演唱,都表现了参加国庆活动的同学们的激情和感动!感谢校领导对我们的关心,感谢中队长老师一直陪着我们,感谢后勤工作人员给我们提供各方面充足保障!国庆虽然已经过去,但是“祖国荣誉,高于一切”必定铭记在我们心中;表演虽然已经完成,但是“生态环保,从我做起”会永远体现在我们的行动中!为祖国献礼,我们倍感骄傲;为贸大争光,我们无比自豪!

第七中队:表彰大会让我们重温了国庆记忆,重拾那份感动和自豪。老师们的朗诵让我们知道了他们的辛苦,中队长,他们跟我们一样牺牲了一个暑假的休息时间,他们在家庭和社会里比我们承担着更多的责任。我们这一代,有着8090初年轻但一样宽阔的胸膛,所有历经风雨的温柔与坚强,所有青春无悔的烦恼与成长,所有奔向未来的理想与张扬,所有冲破捆绑的热爱与癫狂,被诗歌娓娓道来,被舞蹈淋漓尽致的诠释。王玲书记的讲话,全面总结了我们在这次活动中的奉献和所有取得的成功,让我们坚定的继承优良的秉性继续前行!

第八中队:当看到学校精心准备的《凯旋之师》总结片时,在惊叹于视频的华丽与领导考虑的细致周全以外,更是像被打开了尘封已久的记忆之门。两个月以来的不平凡经历一幕幕在眼前展开,想起无数个合练前枕戈待旦的清晨,想起晨曦轻雾中迎接我们的静谧的良乡沙河,想起浩荡的车队和闪烁的警灯车灯,和那时我们脸上无忧的笑容……在场的八中队许多同学被感动了,我甚至发现左边的一位女生在用纸巾轻轻擦拭眼角的泪水。他们是被贸大团结一心,敢打硬仗,永争第一的精神感动的!

游行方阵同学带来的诗朗诵中,一句衷心的“舍不得”,道出了全体方阵同学思虑已久的心声;《绿叶如花》,几句不舍的叮咛,让一日为师终生为父的老师们在同学们心中如花儿般绽放;《自豪的建设者》,在全场默契而热烈的掌声中,他们用青春诠释了另一种爱国爱校之情;《领航中国》,在华丽而耀眼的礼服下,他们用甜美的歌声抒发了又一曲祖国赞歌。我们将把国庆游行经历深深铭记,作为自己人生的一笔珍贵财富。

第十一中队1022号的表彰大会是我参加过的形式最多样的一次表彰大会,一次很感人、很震撼的大会。朗诵、舞蹈、合唱、视频,每一幕都让我们回忆起自己走过的岁月,尤其当看到《凯旋之师》视频,很多人都忍不住落泪了。

能看得出,这次会议有着很精心的安排,比如看到了每个座位都贴好了详细的标志、上下台流畅的衔接、漂亮的大屏幕上随着会议流程而播放的内容,还有挥舞的各院的旗帜。王玲书记讲话简明扼要,让我们更加了解了训练以来我们的历程和成绩,也让我们深受鼓舞。

第九中队:这真是一次激动振奋人心的表彰大会!在熟悉的背景音乐中,在精美的视频回顾里,我们看到,这个夏天的岁月,是阳光的、奋进的、青春的岁月,是励志成长的岁月,是实践自我的岁月!我们有不灭的激情,开拓者的拼搏,不断的灵感和风发的自信,这是我们的爱国情!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应该继续保持和发扬这些爱国、爱校、创新、团结、奉献等时代精神,把繁荣中国的大旗扛在肩上,把历史的重托扛在肩上,把未来的希望扛在肩上,共同创造持久和平和谐的美好明天!

第十中队:最让人感动的就是那个我们自己的“大片”了。那些熟悉的画面唤起了我们心底美好的回忆,那时而温和时而激昂的旋律激起了我们心中的涟漪。所有的老师、教官,还有我们自己,都是这部大片的主角,我们为曾经的付出感到骄傲,我们为我们的青春感到自豪!王书记的讲话提出了几条要求,我们会进一步弘扬“祖国荣誉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勇于奉献、精诚团结、艰苦奋斗的集体主义精神,为学校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