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国庆60周年活动专题

[团学] 我校国庆活动合唱方阵专题报道(一)

发布时间: 2009年08月0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稿)730日晚,酝酿多日的大雨终于倾盆而下,带来了清新怡人的空气,也迎来了我校广场合唱方阵的队员们。虽然大雨瓢泼,但队员们均准时到达排练现场,展现出了极高的训练热情。

我校广场合唱方阵共80人,由校艺术中心合唱团的60人和从各学院选拔的20人组成。

这次训练时间紧、任务重、意义大。学校对此十分重视,成立了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担任团长,团委徐松书记担任常务副团长,相关老师参与的组织机构。同时,为使有关政策更好地上传下达,合唱方阵还专门设立了由学生骨干担任的相关专职岗位。在学校的精心策划组织下,在相关老师有效指导下,在学生们的积极配合下,合唱方阵在各方面都已取得突破性进展。

训练是艰苦的,却也是卓有成效的。合唱方阵的学生们接受了每天下午及晚上超过6个小时的强化训练,训练成绩突飞猛进。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就已经完成了全部18首曲子的识谱、演唱任务。接下来,他们将进行合练。

严肃认真的排练现场

分组练习 提高效率

一对一的辅导

在训练过程中,学生们虽遇困难,却都能迎难而上;虽感疲惫,却不肯松懈一丝一毫。对于声乐基础薄弱的学生,老师还特别安排合唱团的骨干学生对其进行一对一帮扶,力求整体水平的提高。

在学生们的后勤保障方面,老师们也是煞费苦心。不仅专门设立了卫生员、安全员、观察员等岗位,而且在很多细节上也绝不马虎。例如:每天训练和外出合练前都要检测体温,为学生们购买清咽利嗓的药品,提供不伤害嗓子的温水等等。事情虽小,却处处显露出老师们对学生们的关心与爱护。为了活跃枯燥的训练,广场合唱方阵还制作了倒计时牌、进行每周之星的评选工作,以提高学生们的积极性。考虑到合唱方阵要在广场站立数小时,广场合唱方阵还特意安排了3000的体能训练,使得学生们有足够的体力与耐力完成合唱任务。

众人的辛苦与努力没有白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可以看到学生们的精神状态非常好,训练十分积极。参加训练的学生们表示:“能参加国庆活动是我的荣幸,能用美妙的歌声来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更是我的幸运”;“我们代表大学生向北京歌唱,代表北京向中国歌唱,代表中国向世界歌唱!”这正是我校所有参加合唱方阵学生的心声。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