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专业建设55周年

[快讯] 经贸学院专业建设55周年系列活动:庆典晚会

发布时间: 2009年12月2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天竹 马珊珊 张伯恒)1221日晚7,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专业建设55周年庆典晚会在视听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校团委书记徐松,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小锋、王海涛,校友总会副秘书长苏隆中,《世界经济》杂志编辑部主任张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赵忠秀,党总支书记冷柏军,副院长葛嬴、唐宜红,副书记赵鸿韬,以及孙华妤教授、徐进亮副教授、杨伟勇副教授、后勤处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杨晓波等师生代表500余人出席晚会,共同庆贺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专业55周年华诞。

晚会以一曲气势恢弘的《Viva La Vida》开场,电吉他听似杂乱无章的节奏与小提琴热情奔放的弦音混合在一起,激发出了一种奇异的复合节奏感,加上主唱的倾情演唱、舞台上闪烁的灯光,使观众不由得感到目眩神迷,仿佛来到了原唱Coldplay的演出现场。现场气氛立即变得十分火爆,音乐中古罗马之王的豪放霸气迅速流遍全场。

校党委书记陈建香致贺词。她表达了对国际贸易专业55周年生日的祝贺,深情回忆了国际经济贸易学院55年来的辉煌,并肯定了其对我校建立优良口碑的巨大贡献。陈建香祝愿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越办越好,并携手前进,迎接明年我校的六十华诞!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赵忠秀致贺词。他简要总结了学院诞生以来的成就,鼓励学生继续凭借高昂的爱国情操、高超的外语水平、优秀的专业技能,攀登学术之高峰,驰骋更广的舞台。他还对学生提出了发扬学院传统、传承学院文化的希冀。

伴随着急促动感的音乐,一群活泼奔放的女生跳上舞台,激情舞蹈《Hey, Mr Big》。节奏强劲地摇摆蹦跳,无拘无束地甩动头发,她们令人眼花缭乱的舞姿诠释着自由、快乐的意义。爵士舞的潇洒奔放、毫不虚饰使观众忘记了一切忧愁,跨越太平洋,走进了美国南部纯朴愉快的黑人中间。

在不久前结束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辩论赛中,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辩论队精彩夺冠。而今晚,精彩的辩论由赛场搬到了舞台。围绕着“嫁人要嫁猪八戒还是灰太狼?”而生的搞笑台词、夸张动作使观众捧腹。正方“凡是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的论据更是令人忍俊不禁,笑声掌声溢满现场。虽是辩论,却轻松诙谐;虽是搞笑,却机智不减。表演结束,辩论队衷心祝福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永葆风华,再创辉煌!

由校武术队表演的武术《龙拳》,把中华武术精魂演绎到了极致。在激昂的音乐声中,各种兵器舞动得虎虎生风。气势磅礴的表演同时,一种无与争锋的豪情在无形间传遍了现场。观众纷纷被中原武术的阳刚之气征服,情不自禁地为他们叫好助威。

随后的小品《唐伯虎点秋香》中,风流倜傥的唐寅与妩媚动人的秋香上演了在贸大的罗曼史。剧中,在秋香复印考卷回家的路上,唐伯虎英雄救美,二人一见如故。但是在秋香招亲时,唐伯虎却被跟班抢了风头,二人的爱情遭到了秋母强悍的阻挠。最后,二人有情人终成眷属。剧中秋香被锁求索楼,秋母考问羊圈中羊的个数,二人以校训为暗号……都令人想起在贸大的日日夜夜。场上笑声不断,掌声连连。

值得一提的是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06级学生献上的歌曲串烧。《爱如潮水》的真情流露、《你是我的眼》的温柔诉说、《那年夏天》的怅然回首和《哄我入睡》的悠悠追忆都让人无比沉醉。虽然眼下正是毕业生们为求职、考研或出国而奔波忙碌的时刻,但适逢盛大院庆,他们仍然不忘以这种最淳朴的方式来表达对学院的感激与祝福。

诗朗诵《我的祖国》由参与国庆流行方阵的同学们深情演绎,道出了贸大学子对祖国的满腔真情。一句“这就是我深深爱恋的祖国”阐述了赤子心中割舍不断的爱国之情,也诠释了我校学生在国庆方阵训练中吃苦耐劳的精神源泉。现场观众备受感染,报以热烈的掌声。

欢笑散尽,感动过后,视频《辉煌55年》出现在大屏幕上。光影转换中,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自专业建设起的成长足迹开始回放。旧教学楼前的黑白合影叙述着建设时的汗水,逐年宏伟的教学楼演绎着学院走向辉煌的历程。全场观众都沉浸在对学院历史的追忆和自豪之中。回首学院的每一次成就,曾经的光辉使人热血沸腾,未来的灿烂更令人翘首期待。在这场追忆往昔峥嵘岁月、铸就经贸未来辉煌的庆典中,每一位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学子都是未来舞台的主角,在历史的画布上书写自己对学校、学院和学科的爱与奉献。

整场晚会高潮迭起,尽显经贸学子的青春风采。歌伴舞《Can I have this dance》,是展现舞蹈华美的经典,华尔兹中现优雅;歌舞剧《Together》,是反映生活温情的镜面,点滴事里诉温情。更有新疆舞《旋旋旋》曼妙妩媚,旋转的红色长裙尽显新疆女子的清丽优雅,使人愰入西域奇境;《变形金刚》插曲《21guns》动人心弦,风驰电掣般的旋律诠释变形金刚的斗志昂扬,令人似入遥远传说。两段歌曲串烧,风格各异。《但愿人长久》中的古典温情,《westlife》中的西部洒脱,《雪之花》中的深情脉脉,《归来》的动感劲爆展示了09级新生的希冀与向往。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专业建设55周年庆典晚会在一曲优美的《在你身边》中圆满落下帷幕。往昔的辉煌已刻印在历史的石板上,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明天的华章等待书写。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